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48期
市场观点

(1)上周A股延续反弹行情

        上周在中美贸易谈判缓和、民营企业座谈等事件的催化下,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风格上创业板反弹的幅度更为明显,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99%、6.74%。

(2)政策暖风预计继续吹,11月初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发酵

       上周周报中已经提示了11月政策暖风会持续吹,主要的线索包括:一是恢复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主要的举措包括肯定民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推进风险缓释工具(CRM)的发行、各地纷纷成立针对股权质押问题的基金(北京和深圳模式推广)、银行贷款渠道审核放松等等,对市场逐步恢复对民营企业的信息有显著的作用。

       1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上,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东方园林、大北农、碧水源3家中关村示范区民营企业、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2家商业银行签订“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预计会继续推进。后续需要关注的是发行的规模,发行机构定价以及后续民营企业正常发行债券融资的难易程度。二是税收优惠的政策落地,包括增值税减税、个税减税的政策细节释放。三是稳定经济的各项举措,包括基建补短板、对地产政策的预调微调等等。

      关注11月上旬海外事件。近期中美贸易问题的缓和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恢复非常显著,但11月上旬仍是重要事件陆续落地的事件,包括美国中期选举等事件的落地,11月美联储FOMC对市场释放的信号。

(3)反弹或将继续

       上周提示了短期存在反弹的机会,特别是超跌的板块存在资金博弈的机会。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上周超跌反弹非常明显。预计后续反弹或仍是以超跌反弹为主线,此外还可能包括基建链条(特别是前期承受资金压力的基建链条)、传媒等。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投资者还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基金,如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此外可关注性价比更高的低估值板块基金,如中证500增强基金A类(005607)、中证500增强基金C类(005608)、华宝标普沪港深价值基金(501310)、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基金(006098)等,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或更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