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16期
市场观点

(1)十一连阳,但赚钱的个股越来越集中

        新年以来,上证综指走出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11连阳,但是如果剔除最近3个月新上市的个股,跑赢上证综指年初以来表现的仅820只,占比24.3%,也就是说,大部分的个股是跑输了,且相比去年全年的占比(25%),跑赢的个股更为集中。上周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10%、0.87%。

(2)流动性和监管趋严的信号更为显著

          上周公布的进出口和货币信贷数据值得关注。

          总体来说,进口的下滑可能和限产和需求下滑有关,我们看到矿石,原油,铜等大宗商品的进口量明显趋弱,且下滑幅度较大。

         信贷数据方面,12月的信贷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一方面可能是受到额度问题的限制,但是需求开始走弱也是另一个方面的原因。且在金融监管力度趋严的情况下,我们还看到了M2增速的快速下滑。

         监管方面,周末监管再次加码,升级版的“334”——《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4号文)》有监管再次进入加速度的趋势。

(3)建议继续收缩战线,把握流动性好的品种,配置通胀链条

         行业配置从年初开始坚持了收缩战线的观点,建议维持流动性好的大板块大品种。此外,也再次提示通胀链条的机会。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