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60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国泰君安

未来3-6个月,向上看3300-3500

光通讯、PPP、CDN、AMC公司

申万宏源

市场进入风险收益比较低的区间

价值成长

海通证券

向上突破

真成长和国企改革为矛,消费为盾

安信证券

震荡区间上沿,不宜过分乐观

公用事业、汽车、家电、商贸。光器件、手机电池、水利建设、轨交、环保PPP、血制品、草甘膦

广发证券

流动性压力对价格有抑制作用

——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风格有所分化

         上周再次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分化,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的涨跌幅分别为0.43%、-0.31%,特别是六中全会后,大金融板块翻红,但中小创明显调整。

(2)流动性是未来一段时间最大的不确定性

          上期策略中判断市场向上的时间窗口可能会延长,但在上周内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增加了部分的不确定因素。

          首先,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可大可小,关键看央行的态度如何。如果真的严格按照央行的标准执行,那么目前很多城商行是不符合标准的,按照30%左右的表外理财业务规模测算,即便是大行和股份行完全吸纳城商行超出增速的理财,这中间转移的过程也会引发资产价格的波动,特别是短端资金价格的波动。这也可能改变银行对理财业务规模的预期,至于会放缓到多少的程度,还要根据后面央行的监管力度来定。

           其次,最新的政治局会议上再次提到资产价格泡沫问题。最新的政治局10.28会议上,再次提到了资产价格泡沫的问题,这是7.26政治局会议以来的第二次。7.26以后,无论是一行三会、G20,还是各种政策导向上,边际收缩的意味都比较明显,此次会议后是否仍有后招,值得拭目以待。

          最后,六中全会后,改革和监管力度可能双双向上。六中全会确立了党内核心的地位,随后的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可能会加大对改革、监管的力度。

(3)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值得关注,主题上关注混改和债转股

        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操作上仍没有大幅减仓的必要,基本还是维持在区间震荡的格局中,因而配置是远胜于仓位的。仍建议沿着低估值、高股息的方向配置,这类品种在10月以后绝对收益明显。主题上,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债转股可能会是引导大盘向上的主线。

       值得关注的风险因素: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如果真的当选美国总统,对于美股的影响难以有效评估。

       另外,11月3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最新公布的3-4季度美国经济数据、CPI数据都预期进一步向上修正,因而加息预期会逐步强化,这一点从最近海外债券收益率攀升也可以印证,有可能阶段性地对市场形成风险偏好冲击。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10/23-10/30)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41.0亿

增发

550.42亿

银证转账

-58亿

IPO

106.7亿

沪股通

15.8亿

基金发行

59.04亿

净增持

-41.8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9123.1亿元(截至10月27日数据),较前一周增加了141.0亿。10月以来融资余额连续小幅上升。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10月21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38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367亿),银证转账较10月14日减少了58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59.04亿

         沪股通:上周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5.8亿元。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9.35亿。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3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132.3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628.85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27家增持,62家减持,净减持金额41.8亿元,而前一周净减持19.0亿元。

以上数据来源:Wind

基本面

        中央政治局10月28日会议。会议指出,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财政合理支出,加大对特困地区和困难省份支持力度。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抓紧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这是继726政治局会议后,再次提到了资产泡沫的问题。

         估值:截至10月30日,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1.8、50.4、66.6。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