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56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性价比弱化,深挖绩优股

光通讯、PPP、大小非、高股息、原奶、锌、化工子行业

申万宏源

市场风险收益比不高,A股还没跌完

价值成长

国泰君安

趋势机会暂无,价值轮动延续

消费品超级周期

海通证券

等待期,重业绩

操作稳健,业绩为王。消费电子、养殖、食品饮料、家电

安信证券

窄幅震荡的格局有向下打破的可能性

——

市场观点

(1)上周A 股缩量小幅反弹

         上周在美联储不加息的带动下,海外大涨,国内市场也受到风险偏好上升的感染,小幅回升,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1.03%、0.56%。

(2)市场缩量,交易清淡

          虽然上周市场有小幅反弹,但成交量十分清淡。首先,从换手来看,上周五的日均换手仅0.71%;其次,从客户交易结算金来看,截至9月14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资金持续流出,目前仅1.4万亿。最后,从空仓的账户数来看,截至8月底的空仓账户达到了6100万户,占总账户数的54.6%,呈现出逐步上升的态势。

       A股周成交金额历史数据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23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14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8.31

(3)鸡肋行情,选股为上

        下周到节后,有9月26日和10月4日美国总统两场电视辩论,可能会影响海外的风险偏好,因而建议中性仓位过节。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价值ETF(510030),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9/18-9/25)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26.2亿

增发

395.5亿

银证转账

-119亿

IPO

40.8亿

沪股通

-13.4亿

基金发行

86.1亿

净增持

-64.7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921.9亿元(截至上周四数据),较前一周增加了26.17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9月14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40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734亿),银证转账较9月9日减少了119亿。证券交易结算金余额继续下行。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86.11亿。

         沪股通:上周三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13.4亿元,继续净流出。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117.7亿,但周四开始净流入明显下降,周四还出现了净流出。目前AH股溢价指数为120.32。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4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40.8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395.5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2家增持,110家减持,净减持金额64.7亿元,相比前一周净减持28.2有所上升。

基本面

        9月26日开始第一场美国总统电视辩论。下周一,希拉里和特朗普的首场电视辩论正式开始,三轮的时间分别为9月26日、10月4日和10月19日。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入篮。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人民币初始权重为10.92%,超越日元与英镑,紧随美元和欧元,成为其中第三大储备货币。

         估值:截至9月25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1.8、53.0、69.5。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