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51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结构至上,吃饭行情暂时结束

消费龙头,稳增长板块、高股息率

申万宏源

市场是阴跌而非震荡

价值成长

国泰君安

趋势机会暂无,价值轮动延续

消费品超级周期

海通证券

机会在扩散

看好上海国企改革

安信证券

短期规避风险

——

市场观点

(1)上周大盘上涨

         上周大盘股上涨的趋势有所放缓,特别是周二银行股等前期强势股出现大跌,无形之手的压力让前期的获利盘也纷纷兑现,消费、高股息等个股的回调明显,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1.88%和3.80%。

(2)关注中报情况

         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中性的位置,但下行的压力在加大,这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逻辑,首先是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的股票近期回调压力较大,未来可能从盘面看前期涨幅小的成长风格会优于价值风格的表现,强势的主题如基建板块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但已经在板块内开始分散;其次从时间节点上看,G20的时间窗口和3200的点位窗口都比较临近,虽然并不一定会形成实质性压力,但心理层面上可能会形成一部分抛压,最后从中报披露的窗口接近,又到了故事兑现成业绩的阶段,前期预期较为充分的个股可能会有一部分止盈的压力。

         根据申万统计的中报情况,已经公布中报的行业中,相比1季报加速主要仍集中在周期行业中,包括采掘、钢铁、建材,其余行业中电力设备、家电、电子等均有加速。

         本周最为重要的事件是8月26日的Jackson Hole年会,耶伦会出席发言。上周美联储重要官员密集放鹰,但对美元提振的效果并不明显,且近期日本央行黑田又表态要进一步宽松,欧洲也对宽松积极表态,预计耶伦仍维持偏鸽派的立场,难以有效掀起很大的波澜,需要关注的仍是市场自身预期的波动。

                                                           表:未来需要关注的事件和会议

日期

会议及事件

8月26-27日

Jackson Hole会议,耶伦出席

94-95

G20会议

912

8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9月20-21日

美联储议息会议,有发布会

10月中旬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

1014日、19

9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

10月下旬

中央政治局会议

118

美国总统大选

12月上旬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重视配置的力量,耐心持股

        接下来1-2周可能是前期强势股休息,热点板块和个股扩散的阶段,风格上会更偏向成长。但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整体投资思路上需要重视配置型需求的力量,且在持股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耐心。频繁跟踪市场热点有可能得不偿失。方向选择上,维持8月以来的观点,从基建的方向去看建材、建筑的机会。

(4)在目前市场形势下,建设配置价值、蓝筹、资源方向的基金,如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等;

       从中长期着眼,则可关注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高端制造(000866)、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8/14-8/21)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287.14亿

增发

483.34亿

银证转账

161亿

IPO

14.43亿

沪股通

81.0亿

基金发行

54.3亿

净增持

13.57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942.2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287.14亿,相比上周净流出有所减少。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8月12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51万亿(较上周减少112亿),银证转账较8月5日增加了161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54.3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81.0亿元,继续净流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55.3亿,相比前一周的18.6亿加速流入。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8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14.43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483.34亿(上周定向增发预案统计)。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16家增持,42家减持,净增持金额13.57亿元,前一周净增持98.23亿元。万科A被增持44.7亿。

基本面

        黑田:9月可能进一步宽松。黑田称,日本央行正在评估现行的货币政策,有足够大的概率在9月宣布进一步宽松,但具体行动将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讨论。不过他表示,负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的技术空间,不认为银行业盈利将因为负利率出现严重衰退。这主要是基于近期日元升值压力巨大,已经对日本的出口带来了极为负面的影响,因而日本央行在前期财政积极的背景下,货币政策也开始配合。

         估值:截至8月21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1.7、55.3、75.2。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