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46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7-8月吃饭行情继续

主题推荐新能源汽车、体育、智能物流、OLED

申万宏源

7月中旬逐步撤退

——

国泰君安

警惕多重因素共振带来的潜在超调可能

消费品超级周期,主题看好军工、物联网

海通证券

多头市场,反弹在途中

业绩为王,食品、家电底仓,弹性品种看券商、军工

安信证券

风险偏好上升

军工、稀土、核电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纠结中前行

          上周市场走势略显纠结,除了周二的放量上涨外,周三后单日走势分歧加剧,振幅加大,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22%、1.11%,且明显表现出板块轮动加速,热点切换较快的特点。

(2)短期有调整的可能,但未来1-2个月看多的逻辑仍在

         目前来看,市场短期确实存在调整的可能,但未来1-2个月,看多的逻辑暂时没有发生变化。首先,最近半个月,市场的赚钱效应变弱,但市场的活跃度仍在。板块和主题切换频繁使得赚钱效应变弱,国企改革这样的主题也未能拉动市场向一个方向走,反而呈现出了高开低走的架势。其次,中报预告显示创业板增速有所放缓,如果考虑到外延的影响,则内生的动力更弱,短期可能对部分子板块形成冲击。最后,无论长端和短端利率都已经下行到一个瓶颈期,进一步的下行需要看央行的态度。目前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下行到了2.8%附近,即回到了年初的水平,进一步的下行需要央行给市场更为积极的信号。

         未来1-2个月,大逻辑仍在,即便调整也不用太悲观。全球量化宽松的预期仍在,英国8月预计有量化宽松的计划,日本财政刺激的计划也在,特别是美联储,临近7月议息会议,但预计此次表态偏鹰的概率仍较低;目前的大背景给国内的量化宽松也打开了空间。而且从经济数据看,虽然2季度的数据比市场预期略强,但非常关键的民间投资、房地产投资隐患仍没有解除警报,这个担忧可能在下半年会显现出来,也给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留出了一定空间。此外,从大环境上来看,8月北戴河会议、9月G20都需要一个偏稳健的金融环境。

(3)结构比方向重要

         短期市场即便有调整也不需要悲观,调整结构更为重要,消费板块在大幅超额收益后,短期的性价比可能已经下降,未来的方向很可能需要从偏小的板块中寻找。从中报预告的方向来看,下表中的行业中报增速有所加快,其中可关注TMT行业的结构性行情。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16.7.17

(4)当前市场形势下,建议配置资源蓝筹板块&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资源优选(240022)、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华宝动力组合(240004)等;

       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的对冲型基金,如华宝量化对冲A/C(000753/000754)

基金市场快报

本期新上报基金情况

         2016年6月25日至2016年7月1日期间,共有19只新上报产品被证监会正式受理,包括10只股票/混合型基金、9只固定收益类基金。

         本期有32只产品获批,包括20只股票/混合型基金、12只固定收益类基金。

本期新上报基金情况

         本期成立9只基金产品,募集总规模79.14亿元,平均规模8.79亿元。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7/10-7/17)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06.4亿

增发

533.07亿

银证转账

-278亿

IPO

87.47亿

沪股通

48.4亿

基金发行

22.04亿

净增持

-99.65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737.7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106.4亿,相比上周流入速度有所放缓。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7月8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62万亿,银证转账较7月1日减少了278亿(打新扰动)。值得注意的是,交易结算金余额已经连续三周稳定上升。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22.04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48.4亿元,在连续两周净流出后又出现净流入的现象。南下资金继续净流入,截至7月8日,南下资金使用额度已经达到80.5%。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6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87.47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共计36笔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533.07亿,其中,募集资金超过50亿的公司包括银河生物(50.86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5家增持,116家减持,净减持金额99.65亿元,相比前一周净减持61.73亿有所上升。

基本面

        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融资数据有所改善。上周公布了包括进出口、投资、金融信贷、财政收支等重要的金融数据,列表如下。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包括新增社会融资:6月新增信贷1.38万亿,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约4000亿和1000亿,整体好于预期。企业贷款环比增加约2500亿,按揭新增5639亿,因此两项合计成为6月信贷大幅上升的主要支撑。从企业贷款投向上来看,基础设施类和大型国企仍为主要放款方向,银行风险偏好依旧低迷。此外,投资数据略低于预期,这主要基于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导致,预计伴随着地产销量近期的进一步放缓,后续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可能继续下滑。

指标

201607预测

201606预测

201606

201605

GDP:累计(%)

6.7

6.7

GDP:当季(%)

6.6

6.7

CPI(%)

1.8

1.8

1.9

2

PPI(%)

-2.2

-2.5

-2.6

-2.8

社会消费品零售(%)

10.1

10

10.6

10

工业增加值(%)

6.1

5.9

6.2

6

出口(%)

-1.5

-4.4

-4.8

-4.1

进口(%)

-3.8

-4.6

-8.4

-0.4

贸易顺差(亿美元)

418

454.2

481.1

499.8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

9.9

9.4

9

9.6

M2(%)

11.1

11.6

11.8

11.8

人民币贷款(%)

14.2

14.3

14.4

人民币贷款:新增(亿元)

7250

10342.1

13800

9855


         估值:截至7月17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1.3、56.4、78.2。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