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45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7-8月吃饭行情

主题推荐新能源汽车、体育、智能物流、OLED

申万宏源

兑现预期收益,吃饭行情会推迟,市场有超调的风险

反弹后买新兴成长、消费成长

国泰君安

警惕多重因素共振带来的潜在超调可能

消费品超级周期,主题看好军工、物联网

海通证券

多头市场,反弹2个月

业绩为王,食品、家电底仓,弹性品种看券商、军工

安信证券

风险偏好上升

军工、稀土、核电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继续反弹

          上周市场先涨后跌,特别是下半周市场走势显得更为纠结,但单周来看,上证综指和创业板都维持了反弹的势头,涨幅分别为1.9%、1.26%。

(2)看多逻辑仍在

         从6月中下旬起开始看多市场,核心的逻辑包括几点:首先,海外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在年内都可能很难兑现,特别是英国退欧之后,全球再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再起,因而各类风险资产、大宗商品不跌反涨;其次,从流动性环境来看,2季度的经济数据偏弱导致了流动性环境边际偏松,特别是长端利率一路下行,给整体资产抬升估值提供了支撑;最后,从风险偏好来看,8月份的北戴河会议,9月份的G20,都需要维持一个偏稳健的金融环境。目前看来,这些逻辑仍然维持,且出现新的现象强化这个逻辑。

         首先,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但反观美元指数、黄金的表现,确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变动,而美债更是创下了历史以来的新低,目前10年期仅在1.37%的水平,相比年初2.27%下行了90BP,而德国、日本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行到0%以下,这是全球资金对货币体系担忧,是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的表现,因而与黄金价格上行、欧洲银行股下跌、大宗商品上涨的逻辑都是一脉相承的

         其次,国内来看,近期长债也表现出了这种类似的现象,10年期国债目前在2.80%的水平,而1年期也在2.3%左右,收益率曲线更为平坦,这给短端向下打开了一定的空间

         最后,从风险偏好来看,近期融资资金加速流入市场,这代表增量资金参与市场的热情仍在,从过去经验来看,这也有一定的惯性作用,可以推动市场继续反弹。

(3)继续看反弹,不对调整过分悲观

         上期周报强调的补涨板块诸如家电、煤炭、农业等上周表现不俗,但大幅换仓成本仍较高,前期配置弹性板块的可以适当的在板块内调整个股而无需盲目跟风追补涨板块。等待轮动的机会,整体仍建议消费打底,配置偏弹性。主题行情来看,中报高送转(次新股、累计资本公积较高、股本较小的个股高送转的概率高)仍有炒作热情。

(4)当前市场形势下,建议配置资源蓝筹板块&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资源优选(240022)、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华宝动力组合(240004)等;

       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的对冲型基金,如华宝量化对冲A/C(000753/000754)

基金市场快报

本期新上报基金情况

          2016年6月18日至2016年6月24日期间,共有34只新上报产品被证监会正式受理,包括16只股票/混合型基金、17只固定收益类基金、1只QDII基金。

          本期有37只产品获批,包括14只股票/混合型基金、22只固定收益类基金、1只QDII基金。

本期新上报基金情况

        本期成立30只基金产品,募集总规模324.89亿元,平均规模10.83亿元。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7/4-7/10)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86.1亿

增发

664.8亿

银证转账

-556亿

IPO

——亿

沪股通

-0.93亿

基金发行

16.88亿

净增持

-61.7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669.8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186.1亿,相比上周融资继续加速流入。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7月1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58万亿,银证转账较6月24日减少了556亿(打新扰动)。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16.88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出0.93亿元。南下资金继续净流入,截至7月8日,南下资金使用额度已经达到79.3%。

资金需求:

         IPO:本周有没有新股网下发行。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共计31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664.8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47家增持,135家减持,净减持金额61.7亿元,相比前一周净减持114.7有所减少。

基本面

        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习近平7月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宏观经济政策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度扩大总需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力、有度、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引导好发展预期,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社会预期,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增强发展信心。

        6月CPI同比1.9%,PPI同比-2.6%。6月CPI同比上涨1.9%,预期1.8%,前值2%,环比下降0.1%;6月PPI环比由升转降,环比下降0.2%;同比-2.6%,预期-2.5%,前值-2.8%。CPI和PPI仍在相对低位,从基数效应来看,3季度的通胀压力较小,或许将给货币政策提供空间。

        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但不改变市场对加息的低预期。美国劳工部刚刚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1)6月新增28.7万,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的17.5万,5月数据从3.8万下修至1.1万;2)失业率从4.7%上升至4.9%,劳动参与率从62.6%上升到62.7%;3)平均小时工资同比增速从2.5%上升到2.6%。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先走高后回落,黄金也是先跌后涨,且美债仍在低位,说明市场对目前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并没有根据此次的数据发生明显的变化。

         估值:截至7月10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0.9、55.9、78.0。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