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33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存量博弈行情

积极防御

申万宏源

心平气和

活体检验

国泰君安

周期进攻时点已经来临

有色、煤炭、建筑建材、基础化工,主题看好无人驾驶和移动电竞

海通证券

反弹已经到了中后期

高弹性品种

安信证券

反弹继续

国企改革,债转股,稀土

市场观点

(1)宏观数据超预期,市场继续上涨

        前一期提示过上周重要数据窗口中,CPI和信贷是重要看点,目前看这两个数据超市场预期:CPI方面,2.3%的同比增长使通胀担忧明显被淡化,这意味这上半年的高点可能就在2.5%左右,通胀担忧的缓解主要源于菜价、猪肉价格环比的下降;信贷方面则公布了3月新增1.4万亿的数据,也超出市场此前1-1.2万亿的预期,特别是M1增速突破了22%。

(2)经济复苏仍在途中,密切关注4 月高频数据

      经济复苏的逻辑在一季度的数据公布后,已经逐步被市场转化为一致预期,但市场对于复苏能否持续仍存有怀疑,因而4月的高频数据,包括工程机械的销量数据、发电量数据、订单数据、产量数据等都需要密切的关注。

      接下来一周短期流动性面临两个方面的考验,一是税收缴款,二是MLF到期(量大,约1600亿)。这也就是上期提到过的降准时间考验窗口,央行也可能会采取公开市场操作来对冲短期流动性的影响。如果央行按兵不动,则短期资金面肯定将有所波动,或会连带影响股票市场。

(3)适度控制仓位,配置相对偏大盘

      目前位置没有过度悲观的必要,上半年整体仍是比较积极的时间窗口,但是短期可能面临一些波动,因而仍建议适度控制仓位,配置相对偏大盘,小票仍建议自下而上,注意做好波段。

(4)建议从配置角度出发重点关注偏周期、大盘方向的权益类基金,如华宝资源优选(240022)、华宝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

     从中长期视野来看,建议重点关注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先进成长(240009)、华宝动力组合(240004)等;

     寻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混合型基金,如华宝新机遇(162414,深交所上市LOF)、华宝新价值(001324)。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4/10-4/17)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29.0亿

增发

1159.9亿

银证转账

448亿

IPO

21.22亿

沪股通

63.4亿

基金发行

15.48亿

净增持

-20.38亿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951.4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上上周增加了129.0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4月8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69万亿,银证转账较4月1日增加了448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15.48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63.4亿元。

资金需求:

         IPO:本周有5只新股网上/下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计21.22亿元。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共计31家上市公司公布定向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1159.9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26家增持,28家减持,净减持金额20.38亿元,相比上上周净减持金额有所上升。

基本面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公报内容包括:重申G20成员国将在外汇市场方面展开询问;确认将在外汇竞争性贬值上保持克制;重申利用所有工具来提高增速的承诺;贯彻金融透明至关重要;潜在的英国退欧冲击让经济前景复杂化等。

         估值:截至4月17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0.4、55.8、78.9。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