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A股涨超2%逼近3100点,降仓不如调结构

2019-03-18

今日(318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短暂整理后日内单边上行,外资及机构亲睐的大消费板块全线爆发,白酒股掀起涨停潮,地产、钢铁等二线蓝筹也齐发力;午后北上资金持续涌入,沪指在整理逾一周后再次大涨近2.5%兵临3100,而创业板指也在反复试探下完成对十日线的收复,重新站上1700点,两市今日成交额超过8300亿元,交投活跃。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我们的具体观察和解读如下:

1 市场强化经济环比改善信号

微观环比改善信号短期可能被放大。由于前期对经济悲观的预期比较充分,叠加了信贷、社融两项指标连续改善的预期,微观信号反应出边际向好的经济信号。

首先,大力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可期。李克强总理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41日减增值税,51日降社保费率,减税降费将全面推开。

其次,信贷、社融数据有望连续在1-2月企稳。继14.6万亿社融后,虽然2月数据环比难以超越,但从同比数据看社融同比在10.4%附近企稳概率很高,对市场预期仍是正面激励的作用。

最后,资金利率向下,对微观经济有明显改善的作用。微观经济角度,一方面票据的量升价跌对小微经济有资金缓解的作用,另一方面非标业务的放松也明显改善了企业的融资环境。

2、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上线,或放大机构投资弹性

315日上交所发布两条可科创相关制度指引之后,今日市场再度获悉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上线,科创板规则体系搭建有条不紊日渐完善,机构投资的弹性可能会被加大,可密切关注相关上市标的

3 上涨趋势延续,降仓不如调结构

市场继续向上,资金和风险偏好驱动仍在继续,且短期会叠加经济复苏的预期。部分“恐高”的投资人有减仓控制回调风险的需求,但仍没有信号证明市场本轮的上涨已经到尾声。因而从布局上与其选择减仓不如优化配置结构,向后看,一二线地产销售的数据已经有部分回暖的迹象,基建投资的力度也伴随财政投放节奏逐步确认,因而地产和基建仍可作为基础配置。此外,上周五海外半导体的财报展望乐观可能带动电子板块的机会。

建议关注估值性价比高及优质成长方向,如华宝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基金(501310华宝中证100240014华宝中证500增强C005608,也建议关注华宝券商ETF512000华宝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基金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9/03/19/115506/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