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多地派红包!数字人民币成促消费新手段 5月以来派发超3亿元

2022-07-19

派发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正成为不少试点地区提振消费的新手段。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就有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发起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派发金额超过3亿元。种种迹象显示,数字人民币正在各个试点地区展现出促进商户经营复苏的价值。

助推中小商户复苏

5月至6月,深圳市通过美团平台向市民发放了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深圳市商务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共吸引深圳市民超过260万人次,6.7万余家线上线下商户参与,红包核销率超过90%。

“6月初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有效刺激了进店客流,消费者使用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助力了我们的销售增长。”深圳元初食品的营销负责人钟先生介绍。

元初食品是一家扎根社区的连锁生鲜超市,为居民提供健康三餐食材。钟先生介绍,领到红包的消费者经常进店购买米油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活动期间,平均每天约有50人到元初食品深圳的19家门店咨询并使用。”

数字人民币正在各个试点地区展现出促进商户经营复苏的价值。美团数据显示,从5月30日至6月19日,报名参与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用户在5.2万余家美团线上商户中使用了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和订单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8.9%和64.6%。

6月12日起,成都市通过美团发放数字人民币线上消费券,从6月12日到6月25日,报名参与活动的成都用户已在约3.7万家美团商户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和订单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41.6%和35.6%。

多地加速派发红包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商业银行、互联网平台积极参与其中,助力数字人民币发挥更大的促消费价值。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以来,包括深圳、雄安新区、成都、厦门、金华、广州、福州等在内的多个地区发起各种形式的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派发金额超过3亿元。

日前,福建省商务厅、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在福州举办“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据介绍,农行福建分行2022年将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费用,用于开展促消费活动。

其中,将面向福州地区配备1200万元数字人民币促消费专项费用,500万元用于与朴朴超市、华润万象城等商圈商户开展“潮动商圈”主题活动,700万元用于开展“智惠乡村”“寻味榕城”“农情校园”“乐享文旅”“薪动生活”等主题活动,广泛建设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场景,全面助力福州数字经济发展。

据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披露,截至7月10日,天津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185.97万笔、交易金额2.9亿元、支持商户39000家。

在促消费方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第三届“泰划算”消费购物季活动,联合多家试点银行在线上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购物代金券或满减券,吸引千余人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拉动区域内1200万元消费。此外,京东、美团及部分银行机构联合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其中美团与建行、中行合作开展的推广活动,带动消费约4000万元。


文章来源: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22/07/19/132595/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