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购买

Q: 如何计算开放式基金的申购与赎回费?

  • 1、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费用及份额计算方法如下:

    净申购金额 = 申购金额/1 + 申购费率)

    申购费用 = 申购金额 - 净申购金额  

    申购份额 = 净申购金额 / T日基金份额净值

    2开放式基金的赎回费用及金额计算方法如下:

    赎回费用=赎回份额×T日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率

       赎回金额=赎回份额×T日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用

Q: 什么是前端收费、后端收费?

  • 前端收费:购买基金时收取认购费或申购费的收费方式。前端申购费一般随认(申)购费金额递增而递减;基金公司网上交易直销一般可以享受前端申购费费率优惠。

    后端收费:购买基金时可以先不用支付认购费或申购费,而在赎回时支付,后端收费模式的特点是基金持有年限越长,费率越低,直至为零,后端收费模式适合于长期投资者。从数学上看,只有当投资期限内,后端收费模式下的申购费率低于前端收费时,才可能节省申购费。即:对于那些将基金作为两三年甚至更长期限投资工具的投资者,可考虑后端收费模式,而持有基金期限在两年以内的,还是前端收费更合适。

投资者权益须知|反洗钱|政策法规|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沪ICP备11050632号-1本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