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工行正式推出 “AI投” 战略布局智能投顾、拥抱未来

2017-12-07

国内智能投顾的发展则可追溯至2013-2014年,在今年上半年则呈快速发展,全面开花之势。其参与主体也日渐多样,体现了较好的市场层次。

 

11月13日晚间,人称“宇宙行”、蝉联《财富》杂志世界500强银行业首位的工商银行,正式公布了其已然上线运行的智能投顾品牌“AI投”。

 

这也是首家宣布进军智能投顾领域的国有大行。据工行方面介绍,“AI投”已登陆工行手机银行“融e行”,并配备了“一键投资”“一键调仓”等功能。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AI投”的起购金额为10000元,该服务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投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AI投”就可以通过智能投资模型,分析股市、债市等各类市场形势,为客户量身推荐基金投资组合方案,客户点击“一键投资”即可完成基金组合购买。当基金组合不符合市场投资形势时,“AI投”将重新计算并建议客户调整基金组合,客户可通过“一键调仓”完成基金组合调整,以适应最新的市场形势,轻轻松松完成基金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以来,我国股市累积的投资回报率高于全球主要市场,但由于股市波动较大,个人投资者往往在股市狂热时购买基金,在股市底部时犹豫不决错过时机,导致实际投资效果不佳甚至出现较大亏损。同时,目前基金数量超过4300支,“选择困难症”也困扰着广大投资者,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并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导致很多客户不敢轻易尝试基金投资。通过“AI投”这种智能投资、智能理财方式,客户能以较低的门槛获得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服务,享受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方案,降低投资的时间成本及机会成本,提升投资效率,享受普惠金融及科技创新的成果。

 

据了解,工行“AI投”试运行以来,15个组合表现稳定,涨幅在0.68%-3.03%之间,年化收益率在3.14%-14.59%,通过择时与行业配置的量化模型体系,有效分散了风险,实现了收益稳健增长。

 

基金代销是工行的传统优势领域,截至2017年7月,工行累计代销基金超过7万亿元,累计实现代理基金业务收入524亿元,积累投资客户近2000万人,连续多年位居同业第一。今年7月,工行还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推出了国内首款银行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这或许也是工行首先推出基金智能投顾的原因。

 

作为工行长期的合作伙伴、也是公募基金行业整体投资和管理实力最强的老牌基金公司之一,华宝基金也有幸被工行“AI投”选中,华宝量化对冲C(000754)等优质基金,已被纳入工行甄选的基金组合。凭借稳定的业绩表现,华宝量化对冲基金于2017年5月12日,在证券时报社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荣获“2016年度绝对收益明星基金”奖项。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服务。所刊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投资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本报道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其当时观点,不代表其今后的观点。】

文章来源:工商银行官网、全景网、搜狐财经 编辑:华宝基金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7/12/07/111595/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