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提高定投基金质量可从这六方面入手

2010-04-05

定投作为一种有效的投资方法,只有经过精心的准备和详细的筹划,才能使定投功能发挥最佳投资效果。定投不当也会导致风险的发生。因此,运用基金定投,还需要投资者从长计议,而不断进行投资理念、思路、策略和方法的探索和修正,才能提高定投质量和效率。

第一,制定定投目标和计划。对于一个人来讲,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均应当有一定的投资目标和方向,只有这样,才能按照既定的投资目标和轨迹运行。作为一种长期的理财产品,制定定投基金目标和计划是非常必要的。弱市行情下更应当坚持这一原则不动摇。

第二,设置合理的收益预期。这是保持良好定投心态的关键。定投基金只是起到“分散投资、摊低成本”的作用,并不决定基金未来的成长性。对于定投基金也应当结合产品特点设置合理的收益预期,避免定投净值波动对投资者投资情绪产生的压力和影响。

第三,构建有效的投资组合。是不是一定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关键是看投资者选择的篮子是不是结实。对于定投也需要考虑基金产品的分散性,从而起到化解投资风险的作用。

第四,检验定投产品净值增长稳定性。定投作为一种有目标和计划的投资活动,坚持长期定投的前提是保障基金基本面的稳定,尤其是基金净值的稳定。经常对基金管理人的基本面,尤其是其未来的市场竞争能力进行评价是非常重要的。

第五,测试投资者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基金定投既然是一种长期投资活动,投资者就应当具有长期的抗风险能力,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和方案。只有进行经常性的风险压力测试,并及时进行修正,才能够适应长期定投过程中基金净值的波动。

第六,恰当选择定投产品。选择定投产品的过程,也是检查自身投资兴趣和偏好的过程。可以说,不同性格的投资者对不同基金产品的适应程度是不同的。不能因为选择了不适宜的基金产品,而处于定投的两难境地,从而产生投资中的迷茫和困惑,达不到应有的投资效果。

 

免责声明:本站所转载的新闻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其内容所明示或暗示的观点和信息不代表本公司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0/04/05/21488/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