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宝康灵活配置基金荣获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奖”

2007-05-07

 

 

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日前在“2006证券时报年度明星基金评选”中荣获“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奖”。以下为该基金基金经理魏东的获奖感言:

2006 年,宝康灵活配置基金得益于中国证券市场的整体好转,借股改及人民币升值的东风,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回顾全年,由于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思路相对保守,导致宝康灵活配置基金的投资业绩有所波折,虽然业绩在二季度相对落后于同业,但是我们在三、四季度通过准确的选时和对金融地产的坚定持有,使整体业绩表现较为出色。
  在外围资金的大量涌入下,市场在2006 年年底走出了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其中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尤为突出。同时,在市场流动性极其充沛的背景下,市场热点板块开始扩散,在供需的强烈对比下,优质个股的稀缺导致个股估值的不断提升,市场由价值发现的行情逐步转入资金推动的行情。在个股方面,投资者对个股瑕疵的承受力也在上升,投机气氛逐步呈现。
  2007年第一季度,市场经历了调整并重新恢复上升势头。在行业板块和风格板块方面,市场格局出现了显著变化,在过去几年里长期处于弱势的行业在近期出现了群体性上涨,其中纺织服装、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信息服务等行业涨幅惊人。该季度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外贸顺差继续高速增长,不断创出新高,虽然央行不断采取提高准备金及加息等措施,但市场由贸易及强势货币产生的流动性依然极为充沛。与此同时,居民的证券投资热情相当高涨,新基金发行极度暴棚。从上市公司层面看,我们关注的重点公司2006年业绩增长及2007 年预期增长情况相当理想。在这一背景下,我们判断市场向下的调整空间相当有限,我们将基本保持较高仓位。
  市场资金的充沛不仅得益于行情的赢利带动效应,同时也得益于宏观面的相对稳定,得益于外汇储备的不断上升,得益于人民币的持续走强。从全球投资界来看,中国资产仍然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后市。随着市场进入资金推动的特征日益明显,我们预计下一阶段市场的波动性会逐步增大,在看好市场长期趋势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回避下一阶段市场的大幅波动风险。具体对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来说,虽然在牛市中择时的风险较大,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适当的择时来提高基金的收益率水平。
  宝康灵活配置基金在今年一月底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扩募,使得基金规模大幅增加。我们在扩募完成后,并未急于建仓,而是耐心地等待机会,充分利用了月初的市场调整,迅速完成建仓,取得了较好效果。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热点会慢慢转化,随着市场风险的加大,资金的重点会渐渐转向较为安全的大盘蓝筹股,从而推动绩优蓝筹股走强。天平的重心必然再次回到蓝筹成长权重股中。作为一个配置型基金,我们目前的投资重点是科技、保险、银行、军工及新增加的食品饮料。

摘自: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7/05/08/4370/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