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一年来新发基金谁业绩领跑

2007-04-05

 

 

抢购新基金的壮观景象正在全国各大城市上演,不过,最近一年以来投资新基金究竟赚钱几何?

 

截至43,在去年4月以来成立的偏股型新基金中,指数型基金表现最佳。去年46日成立的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截至43的累计单位净值已经达到了2.3039元。而在非指数型的偏股型新基金中,老牌基金公司的产品表现出了比较一贯的出色盈利能力。截至43,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和华安宏利基金累计净值双双超过2元,成为去年4月来成立的71只偏股型新基金中收益率最先超过100%的两只非指数型基金。据统计,去年第二季度成立的16只基金截至43的平均收益率是79.08%,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成立的基金截至43的平均收益率为77.9%49.03%

 

业绩领跑的新发基金秘诀何在?分析人士认为,老基金公司在投资管理上长期积累的经验和已经形成的稳定风格,应该是新发基金运作稳健的重要保障。比如,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成立于2006615,到今年43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已经达到了2.0073元,在10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收益达到了100.73%。该基金经理栾杰同时管理的宝康消费品基金累计净值也已超过2.6元,栾杰也因此成为业内少数同时管理两只开放式基金,而且两只基金累计净值均超过2元的基金经理之一。栾杰表示,无论是收益增长还是消费品基金,其基金管理团队从一开始就把给持有人创造稳定持续的长期回报作为投资的出发点,致力于在尽可能降低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收益,宝康消费品基金和收益增长基金比较稳定的持有人结构也使这种追求的实现成为可能。根据截至330的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宝康消费品在过去一年里为持有人创造了超过100%的收益,同时最近一年的波动幅度和晨星风险系数保持在“低”和“偏低”的水平。

 

考虑到市场的投资主题去年以来发生了明显变化,能否适应这种变化已经成为新基金比拼的重要方面。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的另一位基金经理冯刚则表示,在建仓期的头5个月该基金考虑到要为持有人获得绝对回报、单位净值尽量保持在面值以上,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相对较低。在顺利脱离面值后,鉴于经济基本面超出预期,再加上较充裕的流动性存在,股票仓位迅速上升,保持积极配置,对银行、地产、钢铁、商业尤其是各子行业龙头进行主要投资。

 

摘自: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7/04/06/4295/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