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面对一元的新老基金 投资者选择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2007-04-02

 

 

随着监管部门对新发基金的重新开闸,银行渠道里呈现出老基金拆分和新基金发行PK的壮观景象。面对都是净值一元的拆分老基金和新发基金,投资者在选择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简单地“喜新”和“厌旧”就是缺乏理性的冲动行为。

 

拆分的老基金是有业绩历史记录的,而足够长的历史业绩是投资者作出理性选择的前提条件之一。在海外成熟市场上,评价一只基金表现的好坏最低一般需要三年的业绩表现。这是因为,只有成立了足够长的时间,一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才有机会充分接受时间的考验。在和新基金比较时,无疑拆分的老基金优势特别明显。

 

如果是在震荡的牛市之中,拆分的老基金已经拥有的仓位有可能变成一种优势。新基金的问题,一般是仓位太轻。如果市场出现大的调整,新基金还有机会捡些便宜货,但一旦市场重回单边上涨之路,新基金除了追高建仓外很难有别的盈利途径,但这样做成本之高也是显而易见的。

 

刚刚完成分拆的老基金则不然。一方面,这样的老基金投资组合里的现金因为拆分后新资金的进入会明显增加,足以应付震荡市场中低吸股票的需要。另一方面,拆分后的老基金的底仓是现成的。

 

相形之下,次新基金则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两宜选择,但新发基金的情况也要具体分析。比如,新发基金虽然没有历史业绩,但其基金管理人以及基金经理可能在老基金的管理上长期表现十分出色,这样的新基金同样值得关注。

              

 

摘自:新民晚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7/04/03/4275/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