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休养生息

2007-03-19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 冯刚

 

最近市场出现了一些震荡调整的走势,但我的总体观点是中国经济仍将一路走好,只不过证券市场有自身调整的需要、处于休养生息的阶段。简单说就是涨多了、要用时间换空间。

 

全球股市也正处于调整当中,A股估值也很难溢价太多,这样看,A股市场的流动性短期去追逐那些没有估值压力的非蓝筹股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最近的市场明显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尤其是炒作资产重组和整体上市板块。当然,其中是有一些股票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但往往等一般投资者看清楚的时候,超额收益已经很少了。因此,市场表现出来的就是越朦胧的越能涨,越看清楚的越涨不动。有三类人对这个板块能赚钱,第一类人是内幕信息的拥有者;第二类人是技术派或者是胆子大、听消息的人,一般买涨不买跌;第三类把这一类股票拿出来做组合。老实说,基金经理有时也会在比较安全的价格下做一些可能有化学反应的投资,但必须有安全边际,这还算得上价值投资。但如果你不是第一类人,如果在此类股票价格已经明显远远脱离真实价值的情况下,就有一点搏命的味道了。

 

短期的休养生息和上市公司的长期增长之间并不矛盾。无庸置疑,在经济向好和股改的背景下,会有很多公司基本面或经营层的理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目前的市场平稳阶段,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应该是很好的做研究的机会,我相信,经过休养生息之后,能持续上涨的仍然会是那些持续成长、被低估的股票。

 

我们认为长期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是每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尤其是那些具备核心竞争力并且诚信的民营企业。我们看好这类企业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体制和人的素质都在改善,现在的民营企业诚信水平和以前相比进步是明显的。二是因为无数历史经验证明具备经济活力和最有竞争力的正是那些开放行业中的民营企业。大家都知道,中国有很多很好的民营企业,但这些企业的发展一直受到融资难的限制。现在不一样了,好的民营企业可以上市融资,大股东的股权还能用来抵押融资。而且,由于这些股权从不能流通变为可以流通,其价值都大大提高了,这意味着抵押时可以融入更多的资金。好的民营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之后,可以实现惊人的增长,这种增长反过来又会推升其股票价格。

 

长期投资机会的第二个主要方面,是在低估值板块当中寻找高速增长、分红能力强的公司。我们注意到,在经济持续向好的背景下,不仅是低估的行业会有超出预期的表现,每个行业中也有被市场错误低估的个股,同样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摘自: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7/03/20/4203/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