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华宝兴业:外延增长创造价值

2007-03-04

华宝兴业:外延增长创造价值

                      

华宝兴业动力组合基金经理史伟最近指出,内延增长与外延增长股票的轮动,是一个中国特色的轮动。其“价值创造”的投资方式,是通过资产整合,资产注入,资产置换,甚至是整体上市,使得同样一个代码对应的上市公司价值提升一倍甚至多倍,股票市值自然需要出现“同比例”的上涨。

 

史伟表示,2006年底,这个周期又重新变化,上海汽车的整体上市,白云机场的整体上市,开始逐步促进股价逐步上涨,人们又开始相信外延增长的故事和传言,天津港,盐田港,上海机场等,终于在沪东重机和东方电气的股票复牌后,连续涨停的方式将这一投资行为推到新的高潮,整个资本市场再次热烈关注外延增长的投资机会。

 

史伟认为,从资本市场的牛市氛围和国资委与实体经济的状况分析,未来市场持续具备了这种潜力。资本市场历来欢迎外延增长的机会,证监会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角度也是支持的;关键是实体经济中的优质资产也愿意进入资本市场。目前是优质资产上市的最好时机,股市好(自身股价高),以及企业盈利处于良好状态。目前是股市和国企盈利都处在历史最好状态,沪东重机和东方电气的整体上市都属于企业盈利和股价在高位,基本达到实体经济融资最大化的目标。再从国资委的动机来看,虽然优质资产上市会摊薄一定权益,但是在公众化和私有化的大背景下,在资产盈利高峰和股价高点再融资,也是良策。

 

另外,从持股市值看,整体运作后的股价大幅上涨极大的提升了国资委的价值。那么在国资委将2007年央企的资产整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牛市市场气氛支持下,下一个沪东重机和东方电气随时可能遇见。

 

 

摘自: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7/03/05/4157/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