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七位金融高管谈理财--迎接全民理财时代到来

2006-08-10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老百姓口袋里开始有了富余的钱。对于富余出来的人民币,很多人琢磨着如何将这些钱通过投资再生出更多的钱,此所谓理财,这样广泛的需求也加快了理财时代到来的步伐。紧接在财富一百北京巡讲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由北京青年报《理财时代》主办的迎接全民理财时代金融主题论坛在金融街洲际大酒店召开。

  说起理财,从最初单纯的储蓄到风云变幻的炒股,再到群情激昂地买房,还有当下时尚的基金,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家庭也有不同的观念。而对金融机构来讲,百姓理财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造就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谁设计出符合百姓投资需求的产品,谁就能获得巨大的利润。

  百姓要了解产品,机构要了解需求,《理财时代》正是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在金融主题论坛上,来自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以及知名基金公司的老总们各抒己见,展示自己的产品,介绍自己的理念。和权威级的人物直接面对面,这样的机会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难能可贵。

  仅仅是七分钟的发言对老总们来说似乎意犹未尽,特别是来自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的宋三江先生,幽默地自我介绍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不过,《理财时代》表示,财富一百北京巡讲将会把一线的老总们请到课堂,给予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充分的时间来交流。关注《理财时代》,把财富带回家!

 

 

摘自:北京青年报

 

                                投资理财的三大趋势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宋三江

  我在金融行业工作16年,根据个人的观察,我首先想归纳三个趋势。第一,在理财时代,投资致富胜过勤劳致富。第二,在理财时代,不投资的风险比投资的风险大得多。第三,如果你做投资,你会发现基金的投资模式将会成为最主流的模式。

  首先,为什么说投资致富胜过勤劳致富。全世界的人有三种致富模式,一是打工,二是创业,三是投资,每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创造自己的财富。但是,我认为,如果你靠打工致富,你的财富目标大概达到百万级,如果靠创业致富,财富目标达到千万级,如果靠投资致富,财富目标可以达到亿万级。

  其次,在当今的这个时代,不做投资比做投资的风险要大。通货膨胀的影响很大,通俗地说,就是物价不断上涨的影响。通货膨胀会导致你的资产不断贬值和缩水,比如在美国历史上从1900年到2000年,一百年的历史,货币贬值54倍,换句话来讲,一美元的购买力,一百年以后只有五十四分之一。而中国的通货膨胀率也很厉害,1984年我的工资是一个月60多块钱,是中等偏下的水平,那么现在在北京,60元的30倍或者50倍就是两三千块钱,在北京还是中等偏下的水平,所以通货膨胀不是能储蓄解决的,如果不做投资,肯定是资产不断的缩水。而且一旦发生经济危机或者政治危机,缩水的速度更快。

  我们养老缺口越来越大,你不要认为自己现在有一百万、两百万就可以养老,如果我前面算的方法不一定够养老,我们的父母亲六七十岁辛劳一辈子,只攒下几万块钱,如果没有儿女,他们够养老吗?

  我在银行干了十年,等我出来的时候,单位给我的养老金是两万五,这还是比较高的,但这根本不够养老。如果资产的不断变化,受通货膨胀、本币升值的影响,会以几十倍、上百倍速度变化的时候,你认为我们现在即便有一百万、两百万,再过三十年够养老吗,也许那时候像我的父母亲一样,相当于两三万的购买力,不一定够养老,而且你比我父母亲更差,因为你只有一个孩子。这是第二个趋势。

  此外,我认为在所有的投资里面,基金将成为最主流的投资形式。

  基金的投资是在所有的投资里风险和收益特征最好,最适中,长期来看效果最好的一种产品。比如说高风险投资、期货、股票、黄金等等,这些收益都比基金快得多。同时低风险的产品,诸如信托、国债等也都很好。而基金是最时尚的投资模式,在所有投资方式里,只有基金这种方式是真正用钱让你获得更好的生活方式。

  我特别支持财富一百北京巡讲这样的活动,让所有人学会理财,提高财商。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6/08/11/3514/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