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华宝兴业: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2006-07-10

 

 

华宝兴业日前发布三季度策略报告称,短期市场整体向上依然面临压力。具体来看,品牌消费及服务、自主创新的科技类公司、购并、农产品价格上涨带动的机会以及IPO申购的套利机会五大投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华宝兴业认为,纵观未来1-2个季度,市场整体向上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主要包括IPO开闸后已吸引资金进行套利的压力、受限股流通后的抛售压力、权证市场全面退潮造成对人气伤害的压力、大量定向增发造成的压力等。

  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华宝兴业表示将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一是品牌消费及服务。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核心在于提升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消费将成为未来拉动经济的主导性因素。2003 年我国人均GDP已经突破了1000美元,未来人均GDP在迈向3000美元时,居民的消费倾向将发生重大变化,品牌消费倾向不可逆转。消费作为经济永恒的推动力,是一轮经济增长的终点,更是下一轮经济增长的起点,作为拥有庞大人口基数的大国,品牌消费品将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二是自主创新的科技类公司(包括军工)。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有部分科技企业拥有了自主创新能力,未来能够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此外,政府也制定了相关财税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如允许企业按当年发生的研发费用的15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因此,在此背景下,一批初步显露全球竞争能力的科技类公司以及军工企业将在未来获得较快发展。

  三是购并类,包括集团资产注入等。进入股权时代后,购并将成为永恒的主题。在现阶段,大股东注入资产和外资购并是其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一些有着大集团背景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关注,拥有独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企业将成为外资的首选。

  四是农产品价格上涨带动的机会。近期,巴菲特和罗杰斯纷纷看好农产品,国际农产品价格在基金的炒作下有可能再度上涨,价格上涨带动农业生产资源(土地、水面等)价值的重新认识,拥有种子、土地、水面、渠道等资源类公司理应受到关注。

  五是IPO申购的套利机会。近期IPO4家公司上市首日都有着巨大涨幅,这无疑将吸引更多的资金进行套利。粗略估算,每家新股的收益率大致在千分之四左右,下半年新股的套利收益可能达到惊人的8-10%。

 

摘自:中国证券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6/07/11/3444/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