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关于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权证投资方案的公告

2006-03-30

 

 

为规范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动力组合基金”)的权证投资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就动力组合基金投资权证过程中的比例限制、投资策略、信息披露方式及风险控制措施等内容制定本投资方案。

根据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动力组合基金具备投资权证的条件。

本公司承诺,在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过程中,不通过内幕信息获得不正当利益,不操纵权证价格或标的证券价格,不利用权证投资进行利益输送,不实施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投资方案相关规定与证监会最新规定不相符的,以中国证监会最新规定为准。

一、比例限制

动力组合基金运用基金财产进行权证投资,将严格参照证监会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控制:

1、动力组合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

2、动力组合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

3、本公司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的百分之十。

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不受上述123项规定的比例限制。

因证券市场波动、基金规模变动、股权分置改革中支付对价等基金管理人之外的因素致使基金投资不符合上述23项及基金合同或基金权证投资方案约定的投资比例的,本公司将在十个交易日内调整完毕。

二、投资策略

动力组合基金在权证投资中将对权证标的证券的基本面进行研究,结合期权定价模型和我国证券市场的交易制度估计权证价值,主要考虑运用的策略包括:杠杆策略、价值挖掘策略、获利保护策略、价差策略、双向权证策略、卖空有保护的认购权证策略、买入保护性的认沽权证策略等。

三、信息披露方式

基金投资权证相关信息在各基金定期报告、更新的招募说明书中披露。

四、风险控制

针对权证投资过程中的风险,本公司将对投资决策、交易、运作等重要环节进行控制,实行严格的投资授权制度,通过控制权证投资权限控制投资风险。

五、风险揭示

权证是金融衍生品的一种,具有高杠杆、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风险较大。动力组合基金将可能投资权证,请基金持有人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可以根据法律、法规及市场情况的变化及时修订该权证投资方案,并报中国证监会后进行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3月30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6/03/29/3206/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