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基金公司网上直销首次实现全国联网

2003-08-18


    现在,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无论在全国哪个城市,也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需登陆基金公司的网站,便可实现开放式基金的开户、认购、申购和赎回等投资操作了。基金公司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直销业务首次实现了全国联网。

    近期,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全面开通与工行合作的南方e站网上交易系统。紧接着,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也发布公告,宣布推出支持工行牡丹卡的基金网上交易系统。由此,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只要上网登陆南方和博时基金公司的网站,就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实现24小时实时基金交易了。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渠道由此被大大拓宽。

    据了解,此前基金公司的网上直销中心只为大资金服务,而不对普通散户投资者开放。这主要是因为基金诞生之初,大家更多地把眼光集中在机构大客户身上,而忽略了对中小投资者的服务。随着开放式基金近来越来越多地遭遇赎回风潮,基金公司越来越意识到散户投资者的重要性,他们才是开放式基金之本。因此,方便和吸引散户投资者渐渐成为基金公司的工作重点。此次基金公司利用银行网络开通对普通投资者的直销,就是为广大投资者省却奔波之苦,使他们能方便地坐在家里即可投资开放式基金。

    据权威人士介绍,在南方和博时之前,华安、国联安和海富通等与银联合作,以及华安与民生银行合作,已分别推出了基金网上交易,但从业务覆盖范围上说,那些都仅适用于上海地区,属于地区联网状态。这无疑对基金的持续销售还留有一定的不便。另外,异地买卖不仅在程序上比较复杂,费用上也加大了投资者的负担。

    而此次南方、博时和工行合作推出基金公司网上直销系统,则是首次将网络拓展到了全国范围。因此,可以说,这是基金公司首次推出全国联网的网上交易系统,使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渠道又大大拓宽了。同时,据悉银联也将在年内将联网范围从上海地区扩展至全国,相信对开放式基金的销售将会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投资者对网上交易还有一个更关心的重点,就是交易费用。据了解,银行自身的网上交易,以及此次两家基金公司与工行合作开发的网上交易系统,投资人的购买费用与柜台方式是相同的;而对银联的网上交易,投资人一般需另外承担一部分划款手续费。

    不管怎么说,随着对基金销售新途径的寻求和开发,不论基金公司还是投资者都将从中获得便利和收益。博时基金管理公司电脑部总经理王德英表示,对投资者来说,不用亲自去柜台交易,不受网点地理位置限制,也不受时间限制,将大大节省他们的交易成本;同时对博时来讲,短期由于目前正值博时裕富发行期间,与工行合作开通网上交易,可以进一步扩大投资人范围;中长期来说,则将有效地扩充博时基金的持续销售渠道,让更多的投资人更方便地认购博时旗下的开放式基金。

     
摘自: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3/08/18/272/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