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经济复苏有望 全球基金经理普遍看好股市

2003-08-15

 

  8月13日,美林证券公布了其在7月31日至于8月6日期间的对全球276位基金经理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上升,而股票则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预期债券收益率将进一步上升

  随着最近债券收益率的大幅攀升,全球基金普遍都对利率的预期作了调整。可喜的是,认为全球债券收益率过高的基金经理大大减少了。在7月初,有61%的基金经理认为债券收益率过高,而这个月,该比率已降至21%。而值得担忧的是,有1/3的受访者仍然认为目前债券的价格仍然偏高,更有2/3的基金经理认为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债券的收益率将进一步攀升。

  另外,债市的气氛未见好转。有41%的被访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利率在未来的一年里将上升,而在上月的调查中,只有32%的被访者持这一态度。有1/6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货币政策过于宽松。而认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上升的人比预期该利率将下降的人多。

  倾向购买周期性资产

  通常,对债市预期的恶化都是由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走强及企业产品定价的回升引发的。然而,经济复苏的预期,对大部分基金经理却没太大的影响。本月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经济增长及公司盈利(预期未来一年的每股盈利将增加9%)的预期未见改善。不过,基金经理就更加坚信营业额的增加,而不是成本的削减,将是拉动每股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另外,基金经理对小盘股的偏好也较3个月之前有所减弱。基金经理仍然坚持公司的现金流应该用于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大部分经理认为,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仍然存在问题,同时,立即进入资本投入周期对公司而言,并非明智之举。

  由于基金经理更加倾向于购买周期性资产,因此他们仍然大量持有科技股。不过,有60%的基金经理认为,科技股被高估得最严重。类似情形,以往从未出现过。

  股票投资价值高

  基金经理门仍然认为,股票目前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不过,还是有近半数的基金经理认为,从短期技术面看,股票仍被超买。而现金持有率,仍然保持在4%的中等水平。不过,对冲基金除外,他们的持有率大幅上升到8%以上。最令人振奋的消息来自于最近新加到调查问卷中的问题??是否有现金流入和流出所管理的基金,两个月前,回答有净现金流入的基金经理只有16%,而这个月,该比率上升到了26%。

  新兴市场最受青睐

  基金经理的区域性偏好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投资者对欧洲证券的喜好略有减少。而美国的公司则仍然被认为具有最好的盈利前景和质量。不过,美国资产也仍被认为是全球最贵的。投资者认为,新兴市场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与美国上市公司一样,都是最好的,而前者的价格则更具吸引力。

摘自: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3/08/15/393/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