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财经资讯

2014-12-16社科院预估明年经济增速7% 股市迎慢牛 来源: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许岩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3%,明年增速预估7%左右。由于消费、出口、投资需求的增长态势预计趋稳,据此可以判断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股市也将迎来缓慢牛市行情。

2015年经济增长7%

蓝皮书指出,随着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从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告别两位数以来,中国经济增速逐年递减。虽然受到国内资源环境约束加强、国际经济复苏不稳定的双重压力影响,中国经济仍然进入结构趋于优化、物价涨幅趋于适度、新增就业趋于稳定、经济增速趋向潜在水平的“新常态”。

“市场需求趋稳,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由于市场需求对经济增长具有决定作用,2015年,消费、出口、投资需求的增长态势预计趋稳,据此可以判断经济增速回调基本触底。”蓝皮书指出。

对于明年的经济形势,蓝皮书认为,在服务业发展的拉动力,深化改革释放的改革红利,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潜力等有利因素作用下,2015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预计增速为7%左右。

将迎来缓慢牛市行情

蓝皮书认为,目前我们正站在牛市的边缘。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环境也趋于形成,调整本身将在2015年进入佳境。由此,蓝皮书认为,2015年证券市场必将迎来一轮一定规模的缓慢牛市行情。

在中速经济增长常态化的情况下,依然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理由有三:第一,无风险利率下行会带来风险资产价格上升。

第二,房地产行业价格拐点的到来,使得其投资价值逐步丧失,近十年来的资金堆积将逐步从这一领域退出,投入其他实体行业。随着资本市场赚钱效应凸显,相当一部分资金会在资本市场上寻找新的增长点,从而推动证券市场在2015年迎来一个一定级别的缓慢牛市。

第三,在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国际经济增长虽有反复,但恢复增长的势头正逐步明朗。

蓝皮书分析指出,随着证券市场改革的深入,证券市场引导资金进入有效产业的能力也正在增强。由此,新的良性的逻辑循环链条正在形成,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环境也趋于形成,调整本身将在2015年进入佳境。

由此,蓝皮书认为2015年证券市场必将迎来一轮一定规模的缓慢牛市行情。

摘自《证券时报》

投资者权益须知|反洗钱|政策法规|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沪ICP备11050632号-1本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