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2021-06-24化工ETF联接A、化工ETF联接C与目标ETF的联系与区别?

(1)本基金为目标 ETF 的联接基金,二者既有联系也有区别:

1)在投资方法方面,目标 ETF 采取完全复制法,直接投资于标的指数的成份股;而本基金则采取间接的方法,通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目标 ETF,实现对标的指数的紧密跟踪。

2)在交易方式方面,投资人既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交易所市场买卖目标 ETF,也可以按照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和申购、赎回清单的要求,申赎目标 ETF;而本基金则与其他普通的开放式基金一样,通过基金管理人及销售机构按“未知价”原则进行基金的申购与赎回。

(2)本基金与目标 ETF 业绩表现可能出现差异,可能引发差异的因素主要包括:

1)法律法规对投资比例的要求。目标 ETF 作为一种特殊的基金品种,可将全部或接近全部的基金资产,用于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而本基金作为普通的开放式基金,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仍需保留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 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2)申购赎回的影响。目标 ETF 采取按照最小申购、赎回单位和申购、赎回清单要求进行申赎的方式,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小;而本基金采取按照未知价法进行申赎的方式,大额申赎可能会对基金净值产生一定冲击。


投资者权益须知|反洗钱|政策法规|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沪ICP备11050632号-1本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