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常见问题

2017-12-12对生态主题是怎样界定的?

本基金对生态主题的界定主要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①新能源行业与节能减排相关上市公司,该类型上市公司或从源头开发新的能源资源,或在生产中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在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的背景下,努力开发新型能源资源,实现节约能源资源,顺应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主要包括从事太阳能、风能、核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生产、传输、使用及服务等环节的相关上市公司,以及与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相关的上市公司和帮助传统高碳排放行业完成或加快产业升级、降低单位产出能耗的相关上市公司;
②环保行业相关上市公司,该类型上市公司致力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解决环境污染严重问题,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提供或使用环保相关设备、技术、产品和服务等项目的相关上市公司;
③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中对环境影响较小或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的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如生态农业、园林、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生物制品、医疗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及其他行业中生产经营活动对环境影响较小或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的相关上市公司,该类型上市公司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当未来由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升级,从事或受益于上述投资主题的外延也将逐渐扩大,本基金将视实际情况调整上述生态主题的识别及认定。

投资者权益须知|反洗钱|政策法规|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沪ICP备11050632号-1本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