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风险控制

Q: 基金风险等级怎么划分?保本基金一定保本吗?

  • 不同类型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和收益特征。一般情况下,保本基金、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风险等级依次增加,预期收益也相应增加。保本基金,是指在基金产品的一个保本周期内,对投资者的本金提供100%或者更高、更低保证的基金,但若提前赎回,则不享受保本。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一般不接受申购,可以申购的部分资金也将不享受保本承诺,但可以赎回,因此保本基金也被称为“半封闭式基金”。保本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的投资者投资或是在未来股市走势不确定的情形下投资,它既可以保障所投本金的安全,又可以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具有其特定的优势。但在保本周期之内提前赎回,并不一定保本。

Q: 资金交给基金公司是否安全?

  • 目前,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基金资产交给银行托管,托管银行对基金资产的投资运作负有保管和监督责任,须对基金披露信息进行复核和审查,这就保证了基金资产核算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也监督了基金管理人行为的合法和合规性;其次,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必须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和领导;最后,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资产是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所以若基金管理公司或托管银行面临破产,债权人也无法动用基金专户资产。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投资者的资金会因为基金管理公司破产而无法收回。

Q: 投资基金前要考虑哪些问题?

  • 投资基金前,投资者需结合以下问题充分考虑自身承受能力:您的收益目标?您能承受的亏损?您的投资期限有多长?用于投资的资金是否是闲置资金?占您可用资金的比例有多大?是否已预留出资金以支付可能的支出,如购房、教育?您的年龄和收入状况是否适合投资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请综合考虑上述问题并参考风险测评结果后再做出相应的投资决定。

Q: 基金投资为什么有风险?

  • 与银行储蓄不同,任何一种投资行为都存在风险,只是程度有所不同。基金作为一种受益凭证,基金管理人代投资者管理资产的同时,并不承担投资损失风险,并不保证本金安全。基金募集后,最终将投资各类证券。因此市场宏观环境、行业发展前景、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的竞争力、市场参与者的行为等因素,都将导致基金投资不可避免地面临一定风险从而产生盈亏的可能。

投资者权益须知|反洗钱|政策法规|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沪ICP备11050632号-1本网站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