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商务部:抓好五方面工作 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0-08-14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8月13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相关情况。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会上表示,《意见》坚持扩大开放,突出合法合规、公平透明、内外资一视同仁,在4个方面提出15条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一是完善财税金融政策。主要包括: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加大对外贸企业融资支持,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等。二是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主要包括: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通过基金等方式支持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物流、海外仓,鼓励金融机构支持海外仓建设;优化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服务;针对重点市场开展“线上一国一展”等。三是提升通关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四是支持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主要包括: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加大重点外资项目支持服务力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和服务的便利化等。

    会上有媒体问到“中国此前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样的提法,想请问具体在外资外贸领域会有哪些具体的工作来促进形成这一格局?”任鸿斌表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有效利用外资。三是打造开放新高地。四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五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中国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对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我们欢迎各国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参与中国经济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任鸿斌表示。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华宝基金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20/08/14/120818/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