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华宝基金旗下银行ETF、券商ETF纳入两融标的

2018-08-21

      银行ETF、券商ETF又有了新玩法!上交所于7月初发布通知,2018年第二季度对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进行定期调整,在此次调整中,华宝基金旗下的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首次获准纳入两融标的。这也意味着,自79日起,投资者可通过融资融券操作,来对这两只ETF进行做多(即融资买入)或做空(融券卖出)。

业内人士表示,进入两融名单,意味着银行ETF、券商ETF在资产规模、持有人户数等方面满足了监管要求,拥有较好质地;而围绕着具体ETF产品开展的两融业务一旦实施,将会非常有效地扩大银行ETF、券商ETF的客户基础,进一步提升其流动性和投资体验,在此局面上也有利于两只ETF进一步做大做强。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ETF、券商ETF作为上市交易型指数基金,分别跟踪中证银行指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其鲜明的工具属性使两只ETF被许多投资者视为布局银行、券商板块的首选工具、有效利器。例如在今年年初周期、金融板块的强势表现中,银行ETF及券商ETF就一度成为市场的抢筹对象。

2018年上半年,A股调整剧烈,但在市场下跌过程中,资金逆市流入,尤其是借助ETF产品加仓权益市场的现象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据“天天基金网”相关报道,6月以来,股票型ETF份额逆势大幅增长,若简单按截至72日的单位净值计算,则借道股票ETF流入市场的资金已接近百亿。

“与其他的板块、行业相比,银行、券商的周期性和弹性更强,与市场联动的程度也更高,因此相信银行ETF、券商ETF有望成为许多股票投资者在希望低位、分步入场时的首要选择,这将成为他们的重要投资工具。尤其是可以开展融资融券交易后,两只ETF的吸引力会大大增强。”有资深市场人点评道。

华宝基金高度重视包括ETF在内的ETP(交易所交易产品)业务发展,近年来,公司已打造形成涵盖了ETFLOF、上市货基、Q  DII-LOF等在内的ETP产品体系,其中的核心产品除了银行ETF、券商ETF等行业/主题ETF外,还有“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以及红利基金、香港中小、华宝油气、美国消费等明星上市基金。其中,红利基金、香港中小基金交易活跃,日均成交金额在上交所LOF基金中名列前茅;而华宝油气基金无论从场内资产规模还是流动性而言,都遥遥领先于沪深两市所有LOF基金。

本文转载自2018-7-11 每日经济新闻APP

文章来源: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8/08/21/114011/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