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A股军工板块正“走红” 寻找领头羊还需看“海空”

2017-04-12

国产航母下水渐行渐近,C919大飞机预计将在4月首飞,而世界部分地区局势陷入紧张。短短几日,各种与军工板块有关的消息在市场蔓延。随着雄安新区概念炒作的疯狂劲渐渐减弱,资金已经开始寻觅军工板块的大主题投资机会。4月11日,除了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领涨外,航空和船舶两大军工分支板块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大有接力雄安新区概念,成为新焦点板块之势。

   军工板块焦点多多

   由于近日世界部分地区局势陷入紧张,也因此引发了市场资金对我国军工产业的高度关注。

   3月上旬,中国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国产航母最快上半年就可以下水,这也是中国海军将领首次确认国产航母进展。而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3月30日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产航母的下水对于中国军队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每经投资宝还注意到,已经下线的C919,也有可能于4月份完成首飞。值得关注的是,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相比,C919的技术更加先进,其首飞也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长城证券国防军工分析师王习就指出,C919大型客机正式首飞后将快速进入后续的测试、生产和交付阶段,一旦完成交付将打破外国公司对大飞机行业的垄断,对我国的航空产业乃至高端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两大细分板块价值凸显

   正是受到军工产业诸多历史性大事件在即的消息刺激,近两个交易日军工板块整体表现不俗。其中,航空和船舶两大板块走势最为强劲,4月11日,这两大板块涨幅均超过5%,其中,中航动力、中航黑豹以及航新科技等个股均以涨停报收。

   那么,军工板块后续的炒作力度是否会持续,成为接棒雄安新区概念板块的大主题投资呢?

   北京一家私募投资总监告诉本报,“我之前也提到了,今年主题投资、主线短炒将盛行。目前,感觉雄安新区概念股在周四、周五的炒作将会减弱,一般来说,大主题龙头股‘一字板’到7个差不多就是极限了,现在“5连板”还有一些,等到“7连板”的时候便会出现炒作极限,资金可能会找新的板块,现在来看主要是军工和‘一带一路’。我觉得4月中旬开始到5月初,有催化剂影响军工的表现会强一些,5月中旬开始‘一带一路’则可能更强。”

   “军工板块我认为两个细分行业机会更大,一个就是航母下水预期的船舶板块,具体投资可以关注中船系的股票,如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另一个就是C919首飞会引起资金对大飞机的关注,大飞机板块也有较大投资机会。”该投资总监补充道。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7/04/12/109360/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