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央行:适时预调微调货币政策 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6-08-04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82日至3日上午,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结合人民银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需要高度关注的一些重大问题,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重点围绕稳增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系统性风险,做好各项金融工作。

   今年上半年,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全国范围推广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建立了公开市场每日操作常态化机制,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多种工具,提供不同期限流动性,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完善区域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制定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政策措施,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实施金融精准扶贫政策。

   “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MPA),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将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扩大至全国。央行称,今年上半年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中间价形成机制初步建立,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弹性增强,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基本稳定。研究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现代金融体系规划。继续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强化真实性合规性管理,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高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

   今年上半年,央行加强金融风险的监测分析,积极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人民银行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金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上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做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司局负责同志就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发言交流。各分支行行长结合地区实际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深入讨论。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 上信息系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6/08/04/107420/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