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A股入MSCI引关注 基金称短期会吹蓝筹风

2016-06-08

证券时报记者方丽

615日,A股是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揭晓答案,这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焦点。近日,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更是引起不少遐想。对此,不少基金经理表示,一旦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给市场带来长期利好,但短期可能存在预期兑现后调整压力,相对来说,更利好低估值、业绩稳健的蓝筹股。

近期,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为热点,对美国市场新增RQFII额度可能是系列措施之一,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一家基金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中国监管层近期出台政策,都旨在满足MSCI和海外投资者的要求,国内外不少投研机构表示,6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几率显著增加。

海富通机构权益投资部总监黄东升日前表示,如果此次获得通过,将吸引中长期资金进场,虽然量不一定多,但也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对于市场的风险偏好会有提振,预计后市震荡往上的概率大一些。

我认为这次A股被纳入MSCI是大概率事件。无论多少外资会涌入,最核心的是外资机构用真金白银来认可A股市场,这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市场相互影响、传导的真正开始,也可能对A股投资风格和偏好产生一定影响。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

不过,一位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海外机构布局A股的热情其实并不太高,虽然当前确实采取很多措施来满足相关要求,比如增加美国2500亿元RQFII额度,但是,不少外资对于RQFII额度需要单家公司逐一审批并不满意,可能这次获得通过的概率有一半。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将向美国提供250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主要是为了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兑现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承诺,可能与A股被纳入MSCI关系不大,但是客观上为此增加了便利。

关于A股被纳入MSCI的影响,黄东升表示,短期内,在获得通过的预期下,一些低估值、稳定成长、有业绩的股票是最获益的,比如白酒、饮料、家电以及一些盈利好的蓝筹股都有表现。但是,不管通过与否,此后反弹都可能会告一段落,相关个股出现分化。长期看,相关个股可能会有更长一点的投资机会。至于成长类的行业,投资逻辑是脱虚向实,相对看好既区别于传统经济,也区别于实现难度很高的新兴概念的高科技行业,比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

鹏华基金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表示,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监管层有望在此之前宣布深港通启动的时间,进一步加大A股市场的开放力度,可能大幅提升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从海外经验看,将中长期利好股票市场,大金融行业受益最为显著。根据申万测算,以申万一级行业来衡量,可能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中,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房地产、食品饮料等5个行业的权重最高,受益将较大。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 上信息系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6/06/08/106937/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