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市场震荡货币基金受青睐华宝添益规模飚升至886亿

2015-07-20

近期,股市震荡给场内货币基金提供了发展良机,巨量的场内资金源源不断地涌入此类产品避险。例如,居于场内货基规模第一位的华宝添益,7月7日以来,已连续9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日均净申购达46亿元。截至7月17日收盘,上交所清算数据显示,华宝添益最新规模已高达886亿元;而二季度末其规模仍为502亿元,在十余只场内货基中规模占比53%,半个月间直升了近400亿,且该基金近期实际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隔夜回购利率,上市以来收益率超过隔夜回购(收盘价)的交易天数占比也接近八成,在市场避险情绪近期内难以有大的逆转情况下,华宝添益的“吸金”势头难挡。华宝兴业基金相关人士表示,T+0回转的交易机制及无申购赎回上限的安排,为华宝添益提供了绝佳的流动性;此外,目前华宝添益申赎零费用、二级市场交易时在67家主流券商处均为零佣金,进一步降低了华宝添益的交易成本。投资者在股市机会不明时,买入华宝添益以增厚闲置资金收益,当股市良机再现时,卖出华宝添益,即刻买入股票等其他交易品种,已经成为一种惯性的资金利用模式。截至7月17日,其年内二级市场日均成交190.70亿元,最高单日成交甚至高达1450亿元,这为投资者的参与、退出以及一、二级市场套利也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摘自《金融投资报》

文章来源: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5/07/20/103139/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