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指数打擂丨不服来战】中证1000 Vs 创业板指,谁更能代表小盘股?

2015-05-22

截至5月21日,创业板指走出五连阳,20日涨停个股超过100只,中证1000指数更是连续十连阳!长期来看,在各种市场环境下,小盘股的平均收益都超过中盘股和大盘股!


Wind数据,截至2015年4月30日

指数是表现板块的最好方式,到底哪个指数最能代表小盘股呢?很多人立刻抢答“创业板指“!很可惜,回答错误!按照科学的界定标准,正确答案是中证1000指数。我们也来PK一把,到底谁更能代表小盘股?先说结果,中证1000市值更小,更专注小盘股,也更能代表小盘股!

先请参赛选手登场!

创业板指数:由最具代表性的100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股票组成,反映创业板市场层次的运行情况,不包括主板、中小板市场股票。

中证1000指数:为使小盘股指数的定位更加精确,由中证指数公司在2014年10月推出的、用来界定小市值股票的中证宽基指数核心成员;成份股为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之外综合考虑规模和流动性选取的1000只股票,个股数量在A股全市场中占比达37.6%,而市值仅占16.8%(截至2015.3.31),凸显小盘股市场特征。

PK开始!

第一回合:市值分布

中证1000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值及市值中位数较创业板指相比都更小,更能代表小盘股市场表现。

Wind数据,截至2015年4月30日

PK结果:中证1000胜!

第二回合:成份股构成

与沪深300及中证500相比,中证1000指数包含更多的创业板及中小板股票,小盘风格突出。

Wind数据,截至2015年4月30日

而创业板指数成份股越来越多的进入中证500及沪深300,已无法体现小盘股市场的总体特征。

图: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和流通市值分布



Wind数据,截至2015年5月8日

PK结果:中证1000胜!

第三回合:成份股市值分布

中证1000指数成份股中,总市值小于100亿的有702家,权重占比达到54.3%,显著高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小盘股代表性更强。

 

PK结果:中证1000胜!

当当当!三局连胜,中证1000成功代表了小盘股!

中证1000指数表现咋样?

·        涨幅出彩:


Wind,截至2015年4月30日

·        成交活跃:

截至5月14日,中证1000指数近一个月日均成交额达2894亿元,成份股交易活跃,流动性强。

如何玩转中证1000指数?

玩得转中证1000,就玩得赚小盘股! 跟踪中证1000指数的基金马上要诞生了——

华宝兴业中证1000指数分级基金

                                       母基金:162413(1000分级):紧密跟踪中证1000指数,可场内或场外申赎;

                                       A份额:150263(1000A):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4%;

                                       B份额:150264(1000B):A、B份额的份额配比保持1:1;

认购日期:2015年5月25日-6月5日(如有变更,以基金公告为准)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 上信息系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 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 意的删节或修改。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15/05/22/102499/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