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洞见|基金资讯|基金公告|公司动态|市场投资观点|基金周报|财经头条

宝康系列基金将从6月5日起正式发行

2003-05-28

 

52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宝康系列基金将从65日起开始在全国7500多个网点正式发行。这将是正式进入发行的第二家合资基金,也是5月后宣布发行的第4家基金,算上延长发行的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基金发行的高峰如约而至。
    
宝康系列基金是华宝兴业基金公司首次发起设立和管理的基金。该系列基金是在法国兴业资产管理公司(简称SGAM)管理的多个风险类别基金(RPF基金)和它在东南亚地区市场推出的各类保本基金的运作机制下设计出来的。
   
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推出的宝康系列基金包括消费品证券投资基金、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和债券投资基金三个子基金。其中消费品基金将主要投资最能反映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的消费品行业的上市公司,从中分享消费品行业和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
  而灵活配置基金则将以上证180指数和深圳100指数以及债券为投资对象,选择恰当的时机对股票、债券、现金的投资比例予以调整,进而获取收益。该基金的推出也是业内第一只主要在资产配置层面捕捉投资机会的基金,同时也是业内第一只灵活配置基金。据悉,灵活配置基金的投资比例调整相当大,必要时可以完全持有现金以回避证券市场的投资风险。
  再加上债券基金,宝康系列基金形成了业内第一只风险类别系列基金。即投资者可以通过子基金的转换而选择风险类别不同的基金,此前发行的招商安泰系列基金、湘财合丰系列基金分别按照风险偏好和行业设置基金系列。
  华宝兴业的中方股东的母公司是全球三大钢铁企业之一宝钢集团,华宝兴业的外方股东是欧元区的第三大资产管理公司法国兴业资产管理公司。华宝兴业采用SGAM建议的组织框架,建立起了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风险控制体系,华宝兴业的各项业务整合为三大部分,分别由市场总监、投资总监和营运总监管理。投资总监在投资决策上拥有一票否决权,主要由营运部门管理人员组成的内控管理委员会则对投资部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此外,在组织框架中,公司特别将投资管理部和交易部分开,交易部归属营运总监管理,这就从制度上确保了决策和交易的独立性,避免了多种经营风险。
  华宝兴业的副总经理Denis Lefranc来自SGAM法国巴黎总部,作为内控方面的专家,严格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风险管理制度,以便使公司运作尽快符合国际标准。同时华宝兴业从知名学府和跨国集团聘请了4位德高望重且精通金融、财务及法律的独立董事进入公司9人董事会,以保障公司决策的高度独立和透明。

 

来源:国际金融报

文章来源: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URL:https://www.fsfund.com/news/2003/05/28/9/1.shtml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声明:
以上信息系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根据合法获得的相关资料、信息、自身调查研究所得,本公司不保证所载信息之精确性和完整性,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相关内容不代表我公司的任何观点或立场,亦不构成对我公司产品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所涉及本公司或公司旗下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有)不视为本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行为,该等信息应以本公司正式公开披露为准。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或暗示,我公司不对因使用以上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所载信息著作权及其相关知识产权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刊登、发表或者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