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79期
市场观点(2019.6.24)

(1)上周市场继续反弹行情

       上周在中美贸易谈判情绪缓和和央行持续输出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下,市场继续反弹,特别是前期调整较大的中小创反弹幅度更大,以非银、计算机、传媒等指数为首的风格略显占优。单周上证50、创业板50跌幅分别为:6.23%、5.50%。

(2)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启动,关注财政政策发力

       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启动,关注财政政策发力。上周证监会发布重要文件,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核心内容主要是松绑和创业板的借壳、配套融资、标的净利润指标等限制条件。并购重组在监管历史上确实出现过反复的调整,始终在寻求市场和监管之间的松紧度问题。此次修正,是把并购重组再次交给市场,这也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初衷一致。2019年预计资本市场改革在科创板的示范效应下,会继续推进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主旨还是市场的问题市场解决。

      财政政策发力值得期待。近期包商银行事件发酵后,货币政策出手非常明显,除了给银行间市场提供大量的流动性支持外,对非银金融机构也给予了及时的流动性支持,对稳定市场信心,避免短期形成流动性风险作用巨大。

      本周,彭博报道了中国财政政策未来可能的发力方向,包括①扩大赤字率;②提高地方债发行总量;③发行特别国债。虽然这些方向的真实性尚不能确认,但都可能是政策篮子中的备选方案。而此前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已经放松了地方政府项目的资本金约束,后续如果有债务期限或者置换的相应政策,对地方政府行为会有比较大的支撑,从而对基建投资形成支撑作用。

(3)短期多点耐心

        短期市场仍在震荡整理期中,前期的迅速反弹过程会有波折。本周需要关注G20的动态,习近平总书记将会出席此次的大阪峰会,也希望中美贸易谈判能走向和缓的趋势。中长期来看,科技领域中美两国的摩擦可能更值得关注。整体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结构上可以关注稳增长的基建、地产链条,自下而上角度关注中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4)建议关注优质低估值投资品种,如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006697)、红利基金(501029)、华宝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501310)以及华宝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501069)等,此外还可关注高弹性品种,如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006098)、军工行业(512810)等,通过定投的方式参与可以做到分散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