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78期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底部反弹

       上周市场在央行持续表态稳定金融市场后出现了反弹。单周上证50、创业板50跌幅分别为:2.91%、2.18%。

(2)央行继续输出流动性,经济数据持续走弱

       5月经济金融数据走弱。上周公布了5月的经济数据,整体来看出现全面回落的趋势。包括①工业增加值:从4月的5.4%进一步回落至5.0%;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9.2%,4月12.1%,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从4月的15.5%降至4.0%,基建投资同比增速进一步下滑至1.6%(4月3.0%);③金融数据方面,虽然信贷和社融同比增速回升,但一方面是基数原因导致(去年5-7月份表外社融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信贷结构不尽如人意(企业中长期信贷萎缩严重)。因而整体来看5月经济金融数据,趋势仍不向好。

      央行继续输出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包商银行事件持续发酵,且逐步发酵到结构化产品(典型结构如下图)。面对可能的信用发酵,央行继续输出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后续要关注流动性的结构性传导,特别关注非银金融机构的传导,但目前来看这些因素的发酵还是慢变量,在风险偏好和极端流动性问题上的暴露不明显。

(3)时间未到

        短期市场仍在震荡整理期中且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整体来看,6月仍是重要时间窗口,特别是G20峰会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非常重要。维持周报观点,整体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结构上可以关注稳增长的基建、地产链条,自下而上角度关注中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4)建议关注优质低估值投资品种,如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006697)、红利基金(501029)、华宝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501310)以及华宝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501069)等,此外还可关注高弹性品种,如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006098)、军工行业(512810)等,通过定投的方式参与可以做到分散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