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57期
市场观点

(1)A股节后三个交易日先抑后扬

        刚跨过新年的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期待的开门红,先下跌两天,且结构上对前期大家抱团较多的个股杀伤力很强,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券商的带领下市场强劲反弹,风格明显偏向大盘。单周上证50、创业板5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94%、-0.22%。

(2)上周五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社融数据有望阶段企稳。上周五收盘后央行宣布下调准备金100BP,分别在1月15日和25日下调,考虑到最MLF的置换,带来“净”释放流动性8000亿左右。此次降准除了数字上的实质增量外注意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结合李克强总理上周五上午调研银行时提出的“全面降准”的表述,此次降准的普惠意义更为明确;二是和春节假期流动性缺口,以及上周PMI回落到荣枯线以下的数据结合,未来降准释放流动性的方向仍然十分明确。更进一步的是利率的下行空间,在TMLF之后,是否也会出现“普惠性”的利息下调值得重点跟踪。

       从中长期对市场的传导来看,如果货币持续宽松,经济又难有起色,那么市场底就会逐步确立,当然可能最终的底部和剩余流动性的增速以及渠道的畅通相关,但从逻辑上看,利率的下行是有助于市场整体估值的抬升的,所以可以继续观测这个指标是否能够继续向上。

(3)短期可以积极一些

       年前市场已经表现出了短期明显的超跌迹象,因而叠加降准的预期,上周五市场反弹非常强劲。向后看这个反弹可能仍有一定的空间,特别是在中美货币政策态度出现了短期共振的情况下,行情的可持续性还是可以期待的。从应对策略上,弹性品种包括券商、计算机。从配置上看,基建、地产链条仍建议配置(基建可能会出现短期收益兑现或部分计划数据不及预期的回调,中期逻辑没有问题)。农历春节前的时间窗口来看,市场一致预期和仓位中性偏高对部分持股集中的板块可能会有压力,这从上周市场表现也有所反应,这个阶段要格外重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可能出现的雷阵雨。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华宝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投资者还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基金(006098)等,此外可关注性价比更高的低估值板块基金,如中证500增强基金A类(005607)、中证500增强基金C类(005608)、华宝标普沪港深价值基金(501310)等,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或更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