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51期
市场观点

(1)上周A股大幅回调,反弹龙头倒地

        上周整体市场遭遇了大幅的回调,特别是上周五一天直接跌破2600点位置,前期冲锋的一些概念活跃的个股也遭遇了跌停。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53%、-6.74%。

(2)风险偏好波动加大,内外不确定性增加

       此前周报提示了11月是政策密集期,也是海外风险事件的多发期,从上周的结果来看,确实体现了市场对不确定性的剧烈反馈。

       本轮的上涨主要是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股领涨,本周内无论是APEC会谈成果不尽如人意,还是美国对中国的技术禁运都没有带来市场的显著回调,但是上周五的忽然下行,和传闻中监管层对券商通道的指导可能密切相关,再叠加类似博天环境,高管减持等一系列事件市场出现了急剧的杀跌。

       海外方面12月重要事件牵动市场神经。2018年12月以后,可能会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事件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11月30日-12月1日的G20峰会,虽然近期美国在技术禁运,国际贸易上对中国频繁施压,但在G20上中美能否达成一个框架性协议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上周末蔡英文宣布辞去民主党主席职务后,两国关系的走向更是牵动市场神经。

       二是2018年12月17-18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此次的加息虽然概率很高,但并不排除小概率不加息的可能性,此外即便加息美联储对明年的利率路径展望也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毕竟近期美联储要员频繁喊话似乎预示着在利率态度上偏鸽的可能性。

       国内政策调整可能会伴随海外事件而积极应对。如果G20会议上没有达成实质性的协议,那么国内政策方面可能会出台更为积极的应对措施,包括对民营企业信贷方面更为宽松的条件,减税方案的加速落地,以及基建、房地产政策方面的维稳。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11月的工业品价格大幅向下,可能导致的PPI同比低于预期,进而带来工业品利润端数据低于预期,会在短期加剧对经济的担忧情绪,市场整体的盈利形成向下的压力。

(3)不能确认反弹结束,事件扰动加大

       从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缩量下跌对情绪面确实有负面冲击,但目前时点还不能确认反弹的结束,特别是在G20重要的时间窗口。从配置角度可以根据谈判结果顺着两个角度布局,一是国内政策对冲端的基建和地产链条;二是如果G20超预期带动风险偏好回升的成长链条。此外,油价下跌受益的航空也可能有交易性机会。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投资者还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基金(006098)等,此外可关注性价比更高的低估值板块基金,如中证500增强基金A类(005607)、中证500增强基金C类(005608)、华宝标普沪港深价值基金(501310)等,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或更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