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46期
市场观点

(1)上周A股先抑后扬,市场微现曙光

        上周前半周在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受到股权质押等流动性因素影响,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指数大幅调整,但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多方信息提振下,有所修复。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9%、-1.46%。

(2)高层集体发声,呵护股市态度明确

       上周五开始,金融口径政策稳定市场指向目标明确。上周五,刘鹤副总理及一行两会的领导易纲、郭树清、刘士余口径一致的稳定股市和提振市场信心。

       整体而言,针对股市的波动就市场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包括经济体制活力,股权质押风险,资产管理新规细则,并购重组政策,长期资金入市等等问题,呵护股市信心的态度非常明确。且在周末,又召开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了三季度的经济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关工作。再次强调了资本市场对稳定预期的重要性,这是在731政治局会议提出6个稳后,指向明确的稳定资本市场的一次重要的、集中的表态,对提振市场信心有积极的作用。

       除了高层发声,细节政策也配套落地。证监会通报近期完善并购重组监管工作情况。其中明确了几个细节:首先,国庆假期后推出快速审核通道。适用该通道的第一单拓尔思已在受理后直接提交重组委审议,审核效率大幅提高。其次,对于募集配套资金放松管制;其次,对于并购非金融类资产少数股权的,取消财务指标限制;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个税改革配套征求意见稿出台,财政口逐步发力。周末财政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虽然不同口径测算略有不同,但整体而言个税减负的力度大概在1500-2000亿的规模左右(不考虑房贷房租抵扣),整体力度应该是超市场预期的,对消费,特别是中低端消费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后续可以具体观察政策的执行力度(从征求意见稿看部分税收抵扣在可操作性上有一定的难度)。

(3)迎接反弹,超跌、弹性可能是方向

       上周提示了短期存在反弹的机会,这周各类信号明确后反弹方向更为确定。从反弹的幅度上看,前期超跌、弹性的品种可能是反弹时的进攻品种。但从操作上来看,仍建议从业绩环比改善,估值性价比的角度调整底仓品种,同时注意规避三季报可能出现业绩不达预期的陷阱。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投资者还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券商ETF(512000)及其联接基金(006098)等,此外可关注性价比更高的低估值板块基金,如中证500增强基金A类(005607)、中证500增强基金C类(005608)、华宝标普沪港深价值基金(501310)等,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或更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