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39期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继续缩量调整

        上周市场整体仍偏弱,缩量调整的趋势不变,特别是地产链条的板块继续杀跌,而成长方向如计算机、传媒等板块相对占优,但仍以下跌为主。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3.12%、4.07%。

(2)政策修复信号出现,弱反弹里怎么挑板块

       上周周报里提示了监管的友好信号正在逐步释放,本周这个趋势继续强化,且在金融监管的口径上,监管态度的变化已经相对一致。

       央行层面:继续释放维稳的信号。央行层面从年初以来,都保持一个偏宽松的态度,短端利率就是一个最好的佐证,今年以来7天左右的资金利率除了月末或季末外,基本上徘徊在3%附近,7月以来更是向下突破到了2.5%附近,宽货币的信号极其明显。再叠加央行对市场的连连喊话,包括二季度例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俊、徐忠等讲话,维稳的意味相当明显。

        银保监会短期释放监管边际放缓的信号。和央行有所区别,银保监在今年的动作仍是以加强监管,化解杠杆为主,包括推进商业银行大额存单管理,流动性管理、联合授信等等。但是本周末财新报道理财新规可能暂缓,联系到上周五郭树清主席针对贸易战的讲话,短期银保监的监管边际放缓的迹象可能已经浮出水面。

       当然,经济方面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的协同。目前一些积极的信号包括:上周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指示,深改组第三次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2,国务院也开始督查上半年工作落实的情况。

        但是更为明确的信号可能要到7月中下旬的政治局会议和10月的四中全会。还需要等待财政更为积极的信号。弱反弹怎么挑板块?目前来看,可以定义为一个短期的情绪修复,悲观情绪的释放也较为充分了,市场可以迎来一个反弹。从板块上看,可以对比2017年4月由于银监会一系列监管文件出台导致的市场流动性恐慌下跌,5月后金融口协同发言提振市场信心。从前后涨跌幅情况来看,市场仍会沿着前期相对强势的板块逻辑寻找标的。除非后续发生了其他的逻辑变化。

(3)市场反弹,成长仍占优

       市场迎来基于情绪修复的弱反弹。板块的选择方面,结合中报和行业逻辑,计算机、医药等仍占优。此外,部分消费板块调整较多但估值和筹码角度仍有性价比的包括纺织服装、零售。此外,7月15日中小创的业绩预告披露完毕,届时关注业绩继续向上修复的板块。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