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35期
市场观点

(1)市场保持震荡寻底

        上周先扬后抑,整体走平。板块表现上,家电、钢铁、电子、食品表现较好,而受到政策影响的电力设备跌幅居前,此外前期涨幅较大的商贸、农业、纺织服装跌幅也较大。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0.18%、0.12%。

(2)本周是全球重要货币政策密集发布的一周,特别提醒关注

        美联储:北京时间14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议息会议决议,并有Powell答记者问。虽然6月加息没有悬念,但市场显然更关注的是今年加息的节奏。目前市场上对于9月继续加息的预测概率在上升,但显然还很少有人认为9月、12月会连续加息,但如果美国此次声明偏鹰派,那可能对美元是个强化,美债收益率有望再次上行,这对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是个明显的压制。

       欧央行:北京时间14日晚19:45。欧央行议息会议也会发布,这次会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市场预期在此次会议上,欧央行对货币政策是否正常化会给出一个答案。目前300亿欧的QE将维持到今年的9月,而此后选择什么时点,以什么方式完全退出显然非常重要,因为这将代表欧央行彻底的货币政策转向。上周欧央行行长魏德曼对货币正常化的表态较为鹰派但表示会和市场充分沟通,此次会议可能会释放更明确的信号。

        G7和上合都聚焦贸易问题。一边是上合,一边是G7,两份公告中都提到了要形成自由、公平和互利互惠的贸易环境。上合特别提到了要在“电子商务合作,发展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继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交通运输、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而G7对于过剩的钢铁产能、铝产能、扭曲市场价格的补贴、俄罗斯问题上格外敏感,但显然美国和欧洲阵营之间的谈判并不顺利。本周更值得关注的是可能的“特金会”(12日),以及15日(美东时间)美国将公布对中国最终征收关税的名单(对500亿美金商品的25%关税,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业)。

(3)市场震荡寻底,配置更为均衡

        本周重要的海外货币政策落地(不排除央行跟进政策的一些操作),目前来看信用风险的发酵和贸易摩擦仍在6月份具有一些不确定性,特别是信用风险,虽然近期有一些政策开始维护,但收紧的信用和抬高的利率水平仍然没有让这个问题彻底的解除警报,需要密切关注。

         从短期而言,上周钢铁、煤炭相对其他板块获得一些相对收益但表现仍较弱,预计5月的社融数据仍不容乐观,建议交易性参与。配置更偏均衡,前期调整较多的计算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可能有修复性机会,消费、医药主线逻辑不变,仍建议配置。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医药生物(240020)、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