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25期
市场观点

(1)冰火两重天,风格急剧切换

        上周贸易战的阴影仍不时的笼罩着海内外市场,而部分科技股的下跌也带动了纳斯达克指数的大幅调整。但国内市场则呈现了相反的走势,主板伴随白马价值股的调整而大幅杀跌,创业板则放量上涨。单周上证50、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5%、10.1%。

(2)经济预期向上修正,资管新规预计即将落地

        第一,经济预期可能向上修正,但周期板块需要看供给和需求的力量角逐。3月PMI公布为51.5,预期 50.6,前值 50.3。非制造业PMI 54.6,预期 54.6,前值 54.4。PMI数据超市场预期,这一方面是1-2月经济预期下修带来的正常预期修复,一方面伴随正常开工的进行,也会带来经济预期的修复。从趋势上看,1季度GPD的数据并不弱,可能在6.7-6.8%附近,这可能会带来短期经济预期的修复。但从总需求的角度,今年仍是缓慢向下的,重要的是看供给端是否依然能够保持之前的收缩幅度,否则周期板块仍难有表现。

        

        资管新规即将落地,预计市场会“靴子落地”解读。上周深改组会议上已经通过了资管新规,预计正式稿发布在即。如果是和市场传闻中所说,是在发布后的1.5-2年期限,那比市场预期的时间要长,预计短期市场会以靴子落地来解读,对风险偏好有正面的作用。

(3)短期成长方向可能有所调整,但2季度仍是成长向上的好窗口

         短期看,考虑到经济预期的修复、成长股的成交额占比已经上升到相对较高的位置,且周期、价值白马和金融都已经调整到了相对低位,所以可能会出现风格的切换,但整个2季度的角度,仍是成长向上的好窗口,主要考虑仍是经济的缓慢下行+短端利率相对低位+政策鼓励创新等因素叠加而决定的。

         选择方向上,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业绩有保障的行业方向上涨的持续性更好。根据一季报可能的业绩表现筛选出如下细分行业包括:园林(PPP)、二次设备、动物保健、风电、医疗信息化、饲料、PTA、互联网等可能有不错的表现。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