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20期
市场观点

(1)节后两个交易日板块普涨

        节后两个交易日,市场缩量上涨,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有色、煤炭、交运、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而涨幅较小的则包括电力设备、家电、农业、传媒和医药,各个板块均有正收益。

(2)短期情绪修复,市场仍可为

          市场情绪修复的信号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海外情绪暂时稳定,预计在3月22日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之间,波动率维持在中位数水平附近。上周虽然由于公布1月的会议纪要(minutes)带来了一些市场波动,但很快得到修复,美债再度回到了2.90%的下方。而3月公布的重要数据中包括非农、小非农、2月CPI等数据难有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毕竟市场最关注的信息是美联储是否有可能超预期的(3-4次)加息。

        二是国内三中全会和两会的召开,维稳情绪上升。媒体报道三中全会将于26日-28日期间召开,重点讨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此次三中全会召开时间早于历史惯例时间,且历史上的三中全会往往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可能会提升改革预期,有积极的信号意义。

(3)维持上周周报观点,布局前期的主线品种

         配置方向上,由于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无论是金融+、消费+主线品种估值已经恢复到了较为合理的区间,而周期股则在低估值+1月不俗的信贷数据验证下迎来阶段投资机会。

        另外,历史上往往两会行情左侧优于右侧,主题包括环保、医疗养老、三农、消费等,也是左侧效果更好。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