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117期
市场观点

(1)板块收缩,风格大幅度分化

        上周A股市场的板块间分化的演绎更加极致,单周上涨的板块仅6个,且银行、非银指数收涨5%,其他如房地产、建筑也有2-3%的收益,下跌的板块方面前期炒的区块链相关的计算机板块跌幅5%,而电子、有色、家电、食品饮料也有3%上下的负收益。上周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72%、-3.22%。

(2)短期市场可能会进入资金博弈期

          年初以来,市场进入到增量资金选择低估洼地的行情。年初以来的行情,基本上是低估和确定性的组合,且低估的特质非常显著,比如地产、银行、石油石化、家电板块,都是在行情启动前估值相对有比较优势的板块。

          上周,增量资金力度有所放缓。短期来看,从增量资金的角度,北上资金从第一周净流入145.4亿,第二周82.9亿,到第三周25.7亿,速度放缓。春节前可能逐步进入到存量资金板块博弈的行情之中。

        低估、板块轮动和反弹,可能是春节前的主要节奏。因而,春节前,包括低估的白马成长、前期有所调整的消费龙头,以及4季度盈利较好估值水平较低的周期都可能分流资金。

(3)中期做配置,短期适当博反弹

         维持一季度的配置主线在低估流动性好+通胀的链条上,短期市场节奏有切换,如果金融、地产和消费有所调整,可以进一步布局。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银行ETF(512800)、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红利基金(501029)、沪深300增强(003876)、中证100(240014)、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等,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消费主题、新兴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品质生活(000867)、华宝创新优选(000601)等。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