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64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国泰君安

未来3-6个月,向上看3300-3500。

光通讯、PPP、CDN、AMC公司

申万宏源

2017年更加积极,看短期12-1月仍有压制。

17年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海通证券

2017年震荡中走向牛市

价值股底仓,国企改革和真成长进攻。

安信证券

风格切换到成长股

看好成长股,传媒、通信

广发证券

大类资产可能走向股债双熊

造纸、建材和一些化工的子行业氯碱、磷肥、涤纶、涂料

市场观点

(1)上周风格偏向大盘

         上周创业板试图在早盘、尾盘进行风格切换,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资金的跟进情况仍较弱,反而是主板展开了以金融、大周期为带领的又一轮进攻,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16%、0.44%。

(2)关键的时间点看12月中下旬

          事实上,不仅是A股,海外的风险资产也在上演狂欢。

          尽管美元指数一再走强,但是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权益类资产都表现出上涨(新兴市场表现得更为优异),而债券收益率继续上行,这实际上反映的是全球对经济复苏的好预期,而这一点仅仅通过大宗商品和美国的耐用品消费数据是难以支撑的。

          预计这种狂欢最多可以持续到美联储加息之前,因为美国明年的经济预测不可能非常乐观,因而也并不能支撑超过3次的加息次数。

        

数据来源:Wind

 

         对国内的A股而言,12月中旬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明年定调,特别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配合,以及监管和杠杆的协调,到底要如何定方向,这会影响市场的预期;

         二是临近年末的资金紧张窗口,以及汇率的压力上升,流动性可能会有明显的压力,央行如何对冲以及如何把握节奏对市场也至关重要。

(3)金融仍是可以配置的方向

         明年周期演绎的时间可能比市场一致预期的到2017年一季度要更长,因而周期的逻辑阶段性都会有表现,特别是供给侧改革不会轻易放弃,因而还是会增加价格的弹性

        目前这个位置,到年底风格切换的概率已经很低了,布局的角度,或者金融+周期继续博取弹性,特别是金融,仓位低且逻辑顺,也有估值的优势,进可攻退可守。周期大幅上攻缺乏弹性,因而建议找补涨品种 。

        如果考虑明年,那么对于目前估值已经杀到合理位置的部分成长股可以考虑配置,但对自下而上的精细化程度要求一定是提高的,明年整个市场融资的方向一定是导向更透明化的公开发行(包括IPO、配股、公开增发等),而对定增等方式的审核会更为严格,这对部分成长股是一个考验 。

        最后,顺着涨价的思路,还可以布局白酒、种子、部分化工细分 。

        从市场情绪上,深港通酝酿的时间比较长,借鉴沪港通的经验,宣布开通的时候之前炒作的行情也阶段性告一段落了,且深港通更多影响的是两个市场长期的估值对接,短期可能相对影响有限 。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11/20-11/27)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27.8亿

增发

441.1亿

银证转账

-297亿

IPO

41.7亿

沪股通

51.6亿

基金发行

74.7亿

净增持

156.8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9566.3亿元(截至11月24日数据),较前一周增加了127.8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11月18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46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301亿),银证转账较11月11日减少了297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74.4亿

         沪股通:上周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51.6亿元,较前一周加速流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44.5亿。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8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41.7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441.07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6家增持,122家减持,净增持金额156.8亿元。

以上数据来源:Wind

基本面

         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继续回升。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567.7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倍,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2.3倍,是同比增长最快的两个行业。

        

数据来源:Wind

         英国秋季财政声明。强调了未来结构性的财政赤字增加。预计2016-17财年的财政赤字从上一财年的760亿英镑下降到682亿英镑,但是与春季的预计相比,未来5个财年的财政赤字增加了1220亿英镑,其中2016-17财年赤字增加了127亿英镑,2017-18财年增加202亿英镑。未来数年资本支出将显著增加,英国政府将投资230亿英镑于创新和基础设施以提高产能、23亿英镑用于在高需求区域新建10万处住房、14亿英镑用于建设4万处低价住宅。此外,还将投资11亿英镑于改善道路、超过10亿英镑于数字基础设施等,社会福利支出也会增加。

        

数据来源:Wind

          估值:截至11月27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2.5、51.6、68.0。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