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63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国泰君安

未来3-6个月,向上看3300-3500

光通讯、PPP、CDN、AMC公司

申万宏源

坚持谨慎,维持2016年末到2017年初A股出清(其实最近纯市场化力量驱动下的小股票已经走在出清的路上),同时熊市在2017年6月前结束的判断。

价值成长

海通证券

步步为营

中期战略上乐观,短期市场仍可为,步步为营,以价值股为底仓, 进攻如国改(上海)、券商,逐步优选真成长。

安信证券

风格切换到成长股

看好成长股,传媒、通信

广发证券

大类资产可能走向股债双熊

造纸、建材和一些化工的子行业氯碱、磷肥、涤纶、涂料

市场观点

(1)上周市场小幅回调,中小创补涨

         上周在期货市场大幅下行的压力下,周期品有所下调,但是交运、建筑仍表现强势,特别是安邦增持中国建筑带动了一带一路板块的热度。此外创业板有所补涨,但力度仍非常疲弱,单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0.51%。

(2)年底前风格切换概率偏低,但中小创有补涨的可能

          临近年末,机构博弈角度再次转换风格的难度较大,但短期周期品可能受到监管和美元走势的压制,因而中小创有补涨的可能,比如热点 5G 板块,传媒板块等。

         流动性方面,虽然近期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从而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压制,但目前判断, 这部分对流动性的冲击有限。

          首先,美国大选后,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幅度达到1.2%以上,但是人民币兑一篮子汇率基本保持稳定。

        

数据来源:Wind

          (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定期公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逐渐把参考一篮子货币计算的有效汇率作为人民币汇率水平的主要参照系。)

 

         其次,目前离岸、在岸市场汇差较小,空头优势不明显。

         最后,关键要看美联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对明年加息的假设,如果是3次及以上,那么汇率压力可能会显著上升,进而对流动性短期形成冲击。

(3)仍看好年末前金融、周期板块的行情

        维持上周周报的判断,周期企业盈利的改善短则明年1季度,长则明年年中都有可能持续发生,而监管的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明年供给侧改革仍会继续推进,所以周期品调整过后仍是值得配置的方向。

        此外,利率的上行带来的金融行业资产质量改善的逻辑,已经在美股上有所反映,A 股也可能滞后反映这个情况。特别是从机构仓位角度而言,金融板块的配置很低,而金融板块的股息和估值也比较符合大资金方向,因此可能在年末会热度上升 。

        最后,顺着产品涨价的思路,还可以布局食品饮料、农产品养殖及化工板块中的部分细分行业 。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价值ETF(510030)及其联接基金(240016)、券商ETF(512000)、华宝资源优选(240022),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11/13-11/20)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174.6亿

增发

498.7亿

银证转账

27亿

IPO

80.4亿

沪股通

4.2亿

基金发行

50.8亿

净增持

42.1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9459.3亿元(截至11月17日数据),较前一周增加了174.6亿。融资余额继续加速上升。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11月11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49万亿(较前一周增加了279亿),银证转账较11月11日增加了27亿(前一周增加61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50.8亿

         沪股通:上周5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4.2亿元,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73.0亿。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8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80.4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498.7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8家增持,155家减持,净增持金额42.1亿元。虽然减持公司数量和金额上升,但是增持金额较大,因而整体表现是净增持。

以上数据来源:Wind

基本面

         耶伦听证会讲话,12月加息已成定局。耶伦上周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作证词并回答提问。这是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之后,耶伦首次公开讲话。耶伦在证词中称,加息可能相对快地到来,维持利率在低位太久鼓励过度冒险,到未来某个时候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可能不得不突然加息,这最终会伤害金融稳定性。

         吴晓灵在财经年会上表示:注册制正在进程之中。吴晓灵上周在“财经年会 2017:预测与战略”上发表演讲时表示,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以下简称“注册制”)的本质是在公平的规划下把投融资的自主权交还给市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 性作用。她建议,2017 年在推进《证券法》修法、进一步完善定向增发制度和放开股票发行价格行政管制三个方面进一步推 进注册制改革。

         估值:截至11月20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2.1、51.5、67.5。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