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58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风险未消,把握结构性机会

光通讯、PPP、CDN、AMC公司

申万宏源

市场风险收益比不高,A股还没跌完

价值成长

海通证券

大震荡格局

风格转向国企改革及业绩

安信证券

聚焦防御和景气度上行的行业

公用事业、汽车、家电、商贸。光器件、手机电池、水利建设、轨交、环保PPP、血制品、草甘膦

市场观点

(1)国庆后市场上涨

         上周观点中提到了虽然国庆期间海外发生风险事件,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但是资金博弈使得市场短期存在博弈空间,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97%、2.06%。

(2)10月底前仍可博弈,三季报业绩预告创业板略超预期

         上周提到的资金博弈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虽然美债、美元指数在强劲反弹,但是国内市场短期还是以内部的逻辑为主。上市公司3季度业绩预告披露完毕,创业板公司比较具备参考性,就此进行分析。

        首先,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的三季报业绩相对于中报加速。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后, 3季报业绩同比增速35.2%,相对于中报的29.9%加速。

       创业板三季报(预告)业绩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10.16

        其次,创业板非权重股业绩加速是推动创业板三季报业绩加速的主要动力。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市值前50%公司的三季报增速为39.7%,与中报基本持平,而创业板市值后50%公司的三季报增速为38.9%,相比中报的33.1%进一步加速,是带动创业板整体三季报业绩加速的主要动力。

        最后,业绩加速的公司主要分布在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中。在创业板中,共有71家公司3季报业绩相对于中报加速50%以上,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计算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中。

(3)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值得关注,创业板择优而录

        仍建议沿着低估值、高股息的方向配置。创业板业绩虽然加速,但考虑到11-12月的解禁高峰,业绩和行情可能会与之配合,因而还是择优而录。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价值ETF(510030),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10/09-10/16)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218.6亿

增发

588.4亿

银证转账

-1042亿

IPO

23.8亿

沪股通

8.1亿

基金发行

22.6亿

净增持

45.8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904亿元(截至10月13日数据),较前一周增加了218.6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9月30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22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1790亿),银证转账较9月23日减少了1042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22.6亿。

         沪股通:上周四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8.1亿元。南下资金(仅三个交易日数据)累计净流入20.8亿。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2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23.8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588.4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7家增持,39家减持,净增持金额45.8亿元,而前一周净减持53.2。

以上数据来源:wind

基本面

        耶伦讲话表示:需要维持稳健的增长。周五,耶伦在波士顿联储组织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她并未就利率政策作出直接评价,但耶伦指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令经济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加热状态是合理的,这可以帮助修复在经济衰退期间增长不足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10月以来均在持续攀升。

       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出口低于预期,通胀高于预期。

指标

201609预期

201609

201608

GDP:累计(%)

6.7

--

--

GDP:当季(%)

6.7

--

--

CPI(%)

1.7

1.9

1.3

PPI(%)

-0.4

0.1

-0.8

社会消费品零售(%)

10.5

--

10.6

工业增加值(%)

6.3

--

6.3

出口(%)

-4.1

-10

-2.8

进口(%)

0.5

-1.9

1.5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

8.2

--

8.1

M2(%)

11.8

--

11.4

人民币贷款:新增(亿元)

10356.4

--

9487

美元/人民币

6.71

6.68

6.69



        估值:截至10月16日,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2.2、53.8、70.6。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