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55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短期防风险,中期是螺狮壳

光通讯、PPP、大小非、高股息、原奶、锌、化工子行业

申万宏源

市场风险收益比不高,A股还没跌完

价值成长

国泰君安

趋势机会暂无,价值轮动延续

消费品超级周期

海通证券

稳健为上

操作稳健,业绩为王。消费电子、养殖、食品饮料、家电

安信证券

窄幅震荡的格局有向下打破的可能性

——

市场观点

(1)上周三个交易日市场继续下跌

         上周虽然仅有三个交易日,但市场大幅向下调整,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跌幅分别为-2.5%、-2.65%。

(2)对风险资产继续保持谨慎

          虽然已经有所调整,但和前两周观点提示的一样,后续市场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暂时看不到改善的迹象。唯一乐观的因素在于在连续的下跌后,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绝对投资者和相对投资者的仓位都有所下调,目前市场的交易结算资金达到了一个相对的低位。

       上证综指与证券交易结算金余额表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16


       但下行的压力仍在,主要表现为

       首先,经济数据8月如预期、超预期者居多,经济改善+监管从严的组合仍在,这对资本市场偏负面(经济的持续改善使得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消除)。特别是伴随着经济改善的逐步弱化,政策上如果仍没有边际放宽的迹象,压力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其次,海外方面,预计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北京时间22日凌晨)可能会释放鹰派言论。9月加息概率仍低,但不排除新闻发布会上耶伦释放偏鹰派的观点,以防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下降,同时日本央行的议息会议市场一致预期会释放宽松信号,但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

       最后,利率方面,近期海外利率上行明显,国内的长债目前上行风险大于下行趋势,因而对股市的整体估值偏负面。

(3)鸡肋行情,选股为上

        市场战略性参与的性价比降低,如有反弹也不建议高仓位参与,短期可能进入鸡肋行情,投资选股为上。主题方面,9-10月领导人出访期可能带动一带一路相关的轨交、核电板块投资机会。

(4)建议关注优质蓝筹方向基金,如价值ETF(510030),此外可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9/12-9/14)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42.7亿

增发

581.9亿

银证转账

-230亿

IPO

79.4亿

沪股通

-40.8亿

基金发行

50.4亿

净增持

-28.2亿

数据来源:Wind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8960.3亿元(上周仅两个交易日数据),较前一周减少了42.7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9月9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47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31亿),银证转账较9月2日减少了230亿(前一周减少205亿)。证券交易结算金余额几乎回到了16年初的水平。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50.38亿

         沪股通:上周三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40.85亿元,结束了7月以来连续10周的净流入格局。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118.5亿,相比前一周的195.8亿有所减速。目前AH股溢价指数为121.0。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9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79.4亿,其中两家银行分别是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分别募资预计9.51、37.7亿元。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581.87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24家增持,59家减持,净减持金额28.2亿元。

基本面

        英国9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英国9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0.25%和当前QE规模不变,当前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仍为4350亿,此外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为100亿英镑不变。但今年内还有一次降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上周中国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指标

8月预期值

8月实际值

和预期的比较

CPI(%)

1.6

1.3

低于

PPI(%)

-0.9

-0.8

高于

社会消费品零售(%)

10.1

10.6

高于

工业增加值(%)

6.1

6.3

高于

出口(%)

-4.7

-2.8

高于

进口(%)

-5

1.5

高于

贸易顺差(亿美元)

561

520.5

低于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

8

8.1

高于

新增信贷(亿元)

9487

7185

高于

         估值:截至9月18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1.5、52.0、68.9。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