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第054期
各家看市

来源

市场趋势

行业&主题推荐

兴业证券

结构至上,吃饭行情暂时结束

消费龙头,稳增长板块、高股息率

申万宏源

秋风渐起,股债降温

价值成长

国泰君安

趋势机会暂无,价值轮动延续

消费品超级周期

海通证券

稳字当先

看好上海国企改革、消费电子、云计算、PPP

安信证券

窄幅震荡的格局有向下打破的可能性

——

市场观点

(1)上周风格偏向创业板

         上周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转换,前期强势的大盘股有所回调,而创业板指数则表现活跃,这和上周投资观点中分析的创业板相对上证50的估值回到了2015年初的水平、短期有支撑是一致的。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0.37%、3.8%。

(2)经济复苏的情况究竟如何?

          7月的经济数据下滑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但8月的中观数据显示,经济短期有回暖的迹象。结合行业研究员的分析,梳理了中观数据的一些表现如下:

        首先,上游的煤炭、有色方面。六大电厂日耗煤同比自8月以来有转暖的迹象,但9月的日均耗煤量同比增幅较8月已经有所下滑(从8月的8.7%小幅回落到8.3%)。而价格方面主要是受到了供给侧改革的推升,增加了向上的弹性。有色的价格表现并不明显,除了小金属锌受到行业的影响外,基本金属价格基本稳定。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9


       其次,中游方面,钢铁、水泥。钢铁受到供给侧改革影响,价格稳定,盈利回升。价格大幅反弹后,开工大幅回升。但受到供给侧改革影响,产量<200万吨,3月没有复产的基本已经不会再复产了。水泥进入旺季,产量稳定,库存持续下降从而预期价格继续上升。由于刚刚进入旺季,龙头企业出货尚未起来。随着G20之后工程陆续开工,预计出货量会逐步提升。

       最后,下游方面,房地产、汽车、家电。销量均有所回升,但并没有见到强复苏的迹象。

       结论:维持上周观点,经济在7月数据大幅下滑后短期出现了向上预期修复的过程,预计3-4季度经济在目前位置走平,后续要看稳增长落实的情况。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9



(3)市场下行压力仍在,加息预期波动加剧资产价格波动

        维持上周的观点,市场整体的下行压力仍较大,特别是监管加强可能降低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而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可能导致资产价格波动。短期建议适当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板块角度,建议从业绩出发寻找个股,从中报的情况来看,细分领域向好的板块包括建筑、环保、造纸、煤炭、新能源汽车、消费类(养殖、饲料、食品饮料、家电)。主题方面,9-10月领导人出访期可能带动一带一路相关的轨交、核电板块投资机会。

(4)建议关注中长期业绩出色&创新成长方向的优质权益类基金,如华宝动力组合(240004)、华宝服务优选(000124)、华宝生态中国(000612)、华宝先进成长(240009)等。

数据追踪

资金面:

上周(9/2-9/9)资金变化汇总

资金供给

资金需求

融资余额变化

84.1亿

增发

1642.8亿

银证转账

-205亿

IPO

13.16亿

沪股通

34.4亿

基金发行

67.45亿

净增持

-120.9亿

         本周定增、减持金额均明显上升

资金供给:

         融资融券 :上周融资余额9038.6亿元(剔除周五数据,深市未公布),较前一周增加了84.08亿。

         银证转账:最新数据(9月2日)显示,该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47万亿(较前一周减少了261亿),银证转账较8月26日减少了205亿(前一周减少266亿)。

         基金发行:上周新成立偏股型基金67.45亿

         沪股通:上周累计净流入34.4亿元,继续净流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218.53亿,相比前一周的150.4亿继续加速。目前AH股溢价指数为118.79,港股相对A股仍有估值优势。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6.9.9

资金需求:

         IPO:本周共2只新股网上发行,预计募集资金13.16亿。

         股权融资-增发:上周预计募集资金1642.8亿。

         重要股东增减持:上周公布增减持公告的公司中,34家增持,126家减持,净减持金额120.9亿元,前一周净减持69.0亿元,减持金额上升。

基本面

        联储高官9月表示:逐步加息是合理选项。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表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有合理理由收紧利率政策。Rosengren是美联储鸽派高官,今年在FOMC会议上有表决权。Rosengren讲话过后,市场的加息预期升温。道指期货下跌约100点;美元指数上涨0.37%,刷新9月7日以来高位至95.3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9个基点,刷新11周高位至1.663%。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2.9个基点,刷新七周高位至2.375%。

       下周中国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当地时间

事件

预测值

上期值

去年同期值

2016/9/12

M2:同比(%) 2016/08

10.6

10.2

13.3

2016/9/12

社会融资规模:当月值(亿元) 2016/08

--

4,879.0

10,800.0

2016/9/12

新增人民币贷款(亿元) 2016/08

7,279.4

4,636.0

8,096.0

2016/9/13

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 2016/08

7.9

8.1

10.9

2016/9/13

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 2016/08

6.1

6

6.1

2016/9/13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 2016/08

10.2

10.2

10.8

2016/9/14

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同比(%) 2016/08

--

3.6

1

         估值:截至9月11日,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PE(TTM)分别为22.0、53.5、70.9。

       

(以上数据来源:中登公司、上交所、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
往期回顾 更多>
【市场投资观点】一季报进入尾声,通胀隐忧渐起第268期
上周海外美元和美债利率都有所走弱,带动北上资金单周大幅流入210亿,一季报部分行业的超预期高增也较大的带动了市场情绪,当周上...
【市场投资观点】经济未见高点,用顺周期做防守...第267期
上周初披露的3月社融增速大幅下滑,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回落的担忧,而一季度GDP增速落在18.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上周上证综...
【市场投资观点】通胀超预期上行,顺周期做防守...第266期
上周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和-2.4%,...
【市场投资观点】季报高增下的反弹行情且行且珍惜第265期
上周统计局披露的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上行,上市公司一季报也陆续披露,部分重点个股业绩超预期,带动A股延续前一周反弹趋势,当...